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动态

关注金融风暴中的黄金投资市场

  作者:记者谭俞雄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26

  黄金投资正成为避险投资的“避难所”,国内黄金市场需求量已出现明显增长。全国知名黄金营销单位北京菜市口百货商场去年1至9月黄金销售额为17.7亿元,而今年同期已达到29.5亿元,同比增长近七成。
此外,原料金销售价格每天也都在上涨。业内人士认为,受金融风暴影响,国内黄金投资市场将迎来新高潮。

  由中国黄金投资专家委员会、上海黄金交易所、中国黄金协会等8家权威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黄金投资峰会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召开。是次峰会以“金融风暴与黄金投资”为主题,是黄金行业、金融行业和广大黄金投资者解析国际金融风暴、研究中国经济发展、把握黄金价格走势的一次重要交流机会,将对国内外黄金投资市场产生指导性影响。

  随着全球性金融风暴不断升级,黄金投资作为天然抵御经济风险的工具,正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重视。同时,盲目投机、市场不规范等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本届黄金投资峰会将邀请国家及有关部门领导人和国内外权威专家,就当前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情况所涉及的投资热点问题发表演讲,为投资者带来最新的政策动态和行业资讯。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黄金投资专委会主任侯惠民表示,本届峰会将重点探讨金融风暴发生的原因、深层次机制,以及如何用黄金投资理论解决现实问题,将以黄金这一投资工具为视角,进行一场“金融风暴与黄金投资”的高层级研讨。同时,应广大黄金投资分析师的要求,将组建黄金投资分析师联谊会,实现行业自律,推进黄金投资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这是我国黄金投资行业的一件大事。(12E3)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