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国际金价大跌 专家称后市还会走高投资正当时

  黄女士这几天一直在为在国庆期间购买的金项链心疼。刚过去的10月,国际金价跌幅达到20%,创下自1983年以来最大的月跌幅。成都的黄金首饰零售价格也相应下跌,从国庆期间的252元跌到昨日的210元左右,算下来,黄女士这根10克重的金项链才戴了一个多月,就亏了将近400元钱。


  消费者:金价一月多变

  黄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春节过后就有了买金项链的打算,观望到3月份,国际金价每盎司窜上了1000美元,成都黄金首饰零售价每克也涨到了298元,随后她听说国际金价暴跌了,但到金店一看,价格还稳起不动。到了今年国庆,她终于在每克252元的价格上出手了。随后一个月,她就发现店里的金价标牌几次下调了价格。

  商家:现在利润减少

  昨日,周大福、六福等金店黄金首饰零售价为每克213元,本土的爱心金店零售价为每克218元,而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交易价格为每克168.20元,目前黄金零售价格与原料差价最高不到50元。另外以今年3月25日为例,当时上海金交所千足金和铂金的收盘价分别为210.34元/克和442.79元/克,而当时成都的千足金和铂金饰品价格仍维持在最高峰时的每克298元和598元,按照这一价格计算,当时成都黄金首饰零售价格与原料的落差高达87.66元。业界人士透露,一般来说,国际金价上涨后,国内的金价隔三天左右价格就会跟着调上来。而国际金价下跌时,金店都是持观望态度,很少有下调金价的。但是最近的情况不同,不少店家为了回笼资金,价格降得更快了。

  记者查阅到,去年9月10日的时候,黄金刚刚突破700美元大关,成都黄金零售价就飚升到了226元,而昨日国际金价还在747美元左右,零售就跌到了213元,还有一些小金店价格更低。据某金店介绍,一般金店进货出货的周期达1-2月,现在卖的千足金饰品成本价都在每克190-200元,另外还有人工费、运输费、税收等成本,只能基本上保证不亏本,和今年上半年比,利润少了很多。由于期货金在走低,预示黄金原料价格还将下跌,商家担心货走得慢,资金被套住,再不出货,以后会亏得更多。

  专家:黄金后市还会走高

  高赛尔研究中心认为,黄金正处在一个逐渐筑底的过程之中,未来尽管不排除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但是中期的状况已经比前期有所改善。市民对于黄金有着“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但没有永远只涨不跌的市场,从投资策略上来说,当前“逢低买进”介入的时机较好。这是由于受美国金融风暴的影响,目前实物商品、外汇、证券等市场的行情短期内都很难回升,相比之下,黄金市场还会吸引大量国际游资避险买盘,从而推高金价。

  另有专家指出,购买黄金首饰并不完全等同于黄金投资。黄金首饰作为一种工艺品,其使用功能大于投资功能,即使金价上涨,变现也不太容易,只能通过典当行、首饰加工修理铺等渠道,价格几乎会被打对折。如果投资者侧重黄金的资产保值避险功能,在购买金条时应首选投资型金条,不过一般工薪家庭黄金资产占家庭可投资资产比例的5%-10%即可。(刘畅)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