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9月寿险、产险保费增速双降 广东投连退保超5亿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获取的一份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会员公司人身保险业务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9月广东人寿保险保费收入累计达568.50亿元,同比增长80%,与8月份92%的增幅相比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是今年以来寿险保费增速最低的一个月份。

同时,9月份广东财产保险保费收入为167.03亿元,同比增长13%,较8月份回落2个百分点,也是产险全年保费增速最低的一个月。

  投连险与资本市场结合紧密,牛市中走红的投连险成为去年以来保险公司销售业绩的加速器,但随着股市持续低迷,从今年上半年开始,选择退保的投连险投资者比重日益增大。9月份上证指数从2300点以上一路下滑到1800点左右,投资者信心大受打击,广东投连险也创下了当月高达5.62亿元的退保金额。而11月7日在保监会举行的2008年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表示,今年1到9月份,全国寿险公司的退保率为2.98%,也有个别地区、个别公司出现了部分投资连接保险退保的情况。

  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会员公司人身保险业务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广东寿险合计退保金额为29.35亿元,其中银保退保金额为6.96亿元,投连险的退保金额达到5.62亿元(包括团险和个险)。而广东今年上半年的投连险退保金额为5.38亿元,仅9月份一个月的投连险退保金额就超过了今年上半年投连险的全部退保金额。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