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外汇理财

汇率波动中如何寻机:投资选美元 消费选境外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金融危机的影响正在不断显现,外汇市场上重新出现的汇率新格局,也或多或少地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

投资、消费也要顺势作出调整,从汇率的波动中寻出机会来。

  持有美元相对更安全

  美元指数触及7年来的新低之后,出现了强劲的反弹。据统计,美元升值幅度平均超过了17%。源于美国的金融海啸,却给美元带来了绝地反攻的机会。有专家认为,金融动荡中美元出现的强劲升势,核心原因在于美元在货币体系中仍然占据着主导性的地位。金融市场大幅震荡,国际货币同样需要找到主导和支撑。尽管金融海啸源于美国,但美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以及自身的军事实力等因素决定了它仍拥有着主导作用。

  专家认为,从目前来看,持有美元或是以美元作为投资基准货币,将是一种较为安全的策略。波段中肯定会出现调整,但从趋势上来看,美元能够保持一定的上涨势头。

  缩短投资期限保守选择产品

  面临着诸多难以预测的因素,我们又该如何进行外汇理财产品的投资?

  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降低给投资者最大的教训就在于,不能忽视外汇理财产品中的汇率风险,这一点对于手持人民币的投资者们来说尤其重要。短期之内,美元的强势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但是对于中长期内美元和其他货币的走势,则更多地要依赖于金融海啸的后续发展。

  在产品期限的选择上,短期限的、灵活的外汇理财产品是当仁不让的选择,用“投资环境恶劣”来形容目前的市场氛围并不过分,汇率风险进一步加大,诸多因素并非投资者可以控制和驾驭,缩短外汇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同时注重产品中提前赎回机制的设置,是险中求生的明智选择。

  另外对于产品的投向上,简单的、固定收益类的产品虽然预期收益率并不高,但是相对来说,这一类型的产品投资风险也较低,在当前的投资环境中,保守的投资方式往往是安渡难关的上选。

  境外消费好时机

  澳元、新西兰元、欧元、英镑、韩币等兑美元的大幅贬值,但人民币汇率的相对稳定,因此这些货币兑人民币的汇率出现了较大的跌幅,这也为国内的游客创造了境外消费的好时机。

  在货币贬值的作用下,到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境外游的热点国家旅游消费,将可以享受到自动的“折扣”。以欧元为例,今年4月,欧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为1:11左右,目前降至1:8.5的水平,降幅超过了20%,这就意味着到欧元区旅行和消费,将自动获得8折的优惠。

  不仅如此,到非美国家留学的成本也将得到大幅降低。其中降幅最大的是澳大利亚留学计划,澳元汇率下跌后,据测算,包括学费、生活费及汇率因素在内重新计算后的担保金普遍下降了8万—15万元人民币,同时与年中相比,赴澳留学的开支可以减少30%左右,以一年3万澳元的学费与生活费来计算,最多可省人民币6万元。

  欧元区的许多国家实行免学费或是低学费的制度,大部分留学生主要需要承担的是自己的生活费支出,他们也是受惠于欧元贬值的主要群体。以一年1万欧元的生活费支出来计算,随着欧元兑人民币汇率的下行,至少可以省下1.3万元人民币。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欢迎进入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银行大观园保险E族汇市弄潮分享网友理财心得!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