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消费理财

港人抛售内地房产 三房二厅卖9万元无人问津

  三房二厅,近100平方米的商品房,竟然只卖9万元;而且,还卖不出去。“樟木头现在的房价,可能是全国最便宜的地方了。”从事房产经纪多年的柯先生如是说。

  前天和昨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被誉为“小香港”的樟木头现在出现了港人抛售房产的现象。

当年花了几十万元买下的房子,现在却只卖10余万元。  

  现象: 三房两厅 只卖9万元都无人问津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樟木头百果洞,在靠近樟木头火车站旁的几家房产中介门口,贴满了卖楼的消息。“御景花园:三房两厅、全屋家电、面向泳池,售17.5万元”之类的信息随处可见。“爱都花园三房两厅:部分家电,售9万元”的信息更是让人心惊。

  一套三房两厅的房子,面积接近100平方米,售17.5万元的话,每平方米的价格仅为1750元;售9万元的话,每平方米的价格仅为900元。真有这样的事情?

  柯达地产的负责人柯凡连连叹气,“不要觉得9万元贵,还有更便宜的,9万元都卖不出去啊!根本无人问津。”他说,“樟木头现在的房价可能是全国最便宜的,我内地老家的房子都比这里贵。”

  是不是房子出过什么凶事?或者房龄太长了,才会这么便宜?柯凡断然否定了记者的这种说法,“你到樟木头的随便一家地产中介去看,差不多都是这个价格。樟木头的房子质量不错,小区环境也好,但现在就是只卖这个价格”。

  探因: 港人撤离 商品房严重过剩遭抛售

  记者驱车在樟木头镇区的多家地产中介走访,看到情况果然如柯凡所说。樟木头的每家房产中介几乎都在低价抛售房产,但即便是如此低价,一家地产中介一个月也只能做几单生意。

  记者了解到,以这样的低价卖楼的九成是香港人,剩下的则是想要离开樟木头返回内地的新莞人。被誉为“小香港”、曾经吸引了众多香港人来购房居住、消费的樟木头,现在却出现了港人大量抛售房产的现象。

  柯凡在樟木头从事地产中介业务已近8年,他认识不少香港人。他分析说,主要是因为这几年来,有许多香港人开始离开樟木头,“以前来这里度假的人走了,以前常来的香港人年纪大了也走了;朋友走了,一个人在这里觉得没意思的香港人也走了;港币跌了,物价贵了也是原因之一;另外,香港正在调查,如果在内地有私宅,就不能在香港住公房。”众多因素作用下,使得香港人都在急于卖楼。

  期待: 樟木头宜居,房产几时回暖?

  昨天中午,记者在樟木头镇区多个小区查看,发现樟木头的商品楼确实比较集中,小区环境也都不错,不少楼房建设至今已有10余年,但从外观来看还可以。

  “不少香港人从1995年开始在樟木头买楼,一直亏,亏到现在;为了把房子卖出去,不少香港人来到中介所,跟我说‘求求你,帮我把房子卖出去,再低一点价格也行’,但现在的行情就是没人买房子。”嘉威房地产顾问公司的一名地产经纪这样说。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目前在樟木头销售的个别小区的一手楼价格高得也有七八千元,但这些楼盘很少有港人问津。“现在的香港人,很少愿意在樟木头再买楼了,好几个港人骂自己傻,当初高价买了楼,现在低价也卖不出去。”

  “其实,樟木头是个非常适合生活和居住的地方,小区条件又都不错,房价又便宜,如果在交通上能更便利,吸引深圳人过来买房,这里的房地产市场肯定能回升。”另一名地产经纪张小姐说,但何时回暖,谁也不清楚。

  消费提醒: 注意查看 相关证件

  针对樟木头出现的房产抛售现象,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此现象,协会方面也正在了解,而消费者购买抛售房则要注意多多比较。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整个东莞的商品房都在降价的过程中,何时触底反弹还不能预料,在这个过程中,出现恐慌性抛售也是有可能的,但理性的卖楼者会观望,以现在的价格出售肯定是亏的。

  “对于低价抛售的房产,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注意多多比较,查看相关证件,切勿因为低价就贸然购买,到时后悔。”工作人员说。

  双方观点

  卖房者: 再不卖以后可能更便宜

  香港人张先生,今年49岁,是货柜车司机。他抛售的二房二厅开价6万元。“房子质量不错,有房产证,里面家电齐全,打扫一下卫生就能住进去。”张先生说,他在10年前花20余万元买的,当时的价格是每平方米3000多元,现在卖楼的均价却是每平方米1000元。

  “当时买下来是为了方便在这里生活,也希望升值,但买了之后就开始跌,一直跌到现在,现在回来住的时间也少了,每次回来请人打扫卫生的钱还不如住酒店。”张先生说,因此,他决定将房子卖掉。“现在不卖,以后可能更便宜。”

  另一位抛售房产的港人李先生之前在樟木头做生意,前两年开始就不在樟木头经商了,早先在樟木头买下的房子成了累赘,因此他才决定低价卖掉,“不是我想贱卖,是现在的市场就是这个行情。”他说。

  买楼者: 再等等!也许还能再降价

  门可罗雀的地产中介门口偶尔也能等来一两个有意购房者。他们看看玻璃门上的价格牌,细细询问一下房屋的情况,却没有人因为目前的低价,而马上下订买房子。

  “樟木头的二手房价一直就是这样低的,因为房子实在太多了;现在买下来,过几天也许会更低呢?所以再等等吧,反正不怕买不到便宜的房子!”在樟木头一家企业做主管的刘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现在整个大环境的经济这么不景气,很多香港人都在陆续离开樟木头,他们以前买的房子肯定都要拿出来卖掉的,现在是买方市场,价格还会降低,所以不用着急!”刘先生说。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柯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