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业动态新闻

欧明刚:金融营销的意识正逐步增强

  主持人欧明刚:今天很荣幸邀请各位领导以及有关的从事经营营销方面的专家,我们来讨论一个金融营销的话题。在很多的场合当中,我们发展营销一般是产品营销。到了金融这块一切都不太关注这个问题,也是这几年来,特别是金融业和银行业改革制以来我们银行业以及整个的金融业的品牌意识越来越强。

  我们今天重点都是来自银行的,银行业的品牌意识也是越来越强,而且这里面也出现了一些非常有意思的现象。比如说把一些从最初分散的品牌现在又进行整合,又把银行的产品和公司整体品牌和银行形象品牌统一结合起来。基于银行对所有的金融机构对品牌越来越重视,我们一直关注这样一个问题,同时从去年开始我们搞了一个“中国金融营销十佳”,也是得到了各个方面的普遍关注。

  从这次活动来看,大家不管是社会还是我们银行以及金融机构自身对品牌的意识是增强了,对于金融营销的意识也增强了。但是我个人觉得从我们接触的来看,从银行的同仁们坐在一起来讨论金融营销这样一个话题,从一个技术层面来讨论,同仁来做一个很好的交流,这好像机会不是很多,所以今天有幸请到银行的朋友和银行的专家。这样一个讨论我想肯定会给我们一些启发。

  我们先介绍一下今天的嘉宾,中国建设银行集团公司部副总经理张向群;

  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杨洪;

  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高级助理陈大鹏;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副所长荆林波;

  银行家杂志社副主编主持人欧明刚;

  中国金融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张韬;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制片人吴胜;

  中国银行个人金融部邓璇。

  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媒体的朋友们,我们很荣幸,大家有问题也可以一块来讨论和切磋。

  我们前面发了一些提纲,我们想主要的围绕前面的来讨论。比如说营销可能从产品畅销联系在一起,可能有一些产品,这个产品本身所带来的信誉风险怎么控制?这个是有一些银行,或者哪一个单做得不好,可能对营销可能后面又出现一些风险,这些风险怎么控制。而且我们这一次金融危机我们进一步的看到,在营销过程当中,看到营销的产品过程当中,诚信的重要性,我们已经看到香港的一些产品要起诉香港银行了,说在欺骗我们。从这些角度来看,应该给我们一些什么样的启发。以后我们下一步金融风暴过后,随着我们中国银行业的竞争加剧,改革深入,产品创新能力的增强,我们的营销这一块的竞争可能越来越充分体现。我们产品的差异可能就要从品牌当中来找差异。可能这一块工作随着未来银行业竞争的加剧和宏观环境的变化可能对我们银行创新和营销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

  我想大家就这些抛出的问题或者感兴趣的问题,或者其他媒体朋友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一个交流,但是我们今天有来自卡,有来自公司和个人的,各种产品有它本身的不同特点。专家有专家的视角,业内有业内的视角,媒体有媒体的视角我们一起来碰撞一下。从今天来看成立银行营销,做一些共识,能够使这样一个银行品牌营销以及理论和实践更加丰富,为银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现在我们就开始一一讨论吧!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欧明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