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业动态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副所长荆林波发言

  荆林波:我就接着吴胜的来说,首先这一次金融风暴对于金融营销这个话题是一个双韧剑。你们刚才说的应该是体现了一方面,但是对于我们研究者而言,我们要反思两个问题,就是国家信用是否帮助金融机构重树你的威信。第二个需要反思的就是,美国,包括其他国家和我们,是否会干扰市场经济自然规律,政府的帮助是否重新回到了我们过去的最基本的原理?实际上我想这个话题不是我们今天能够回答的。

  回到今天的主题,我想我们银行家杂志社和我们搜狐财经和平面媒体做这个活动也非常好,特别是在今天大家对金融创新和金融营销来讨论这个更有意义。首先上面的提纲列的题目非常好。中国的银行业逐渐在放开,我们要面对开放。第二个是新的信息技术对我们传统银行业有新的要求,需要金融机构、金融创新的时候,要善于用互联网这个杠杆。第三个就是你的其他的业务,非中信业务,这是第三个中心点。第四个我们现在政府监管的环境,我们对银行业的硬约束还有一定的条件,所以你的营销创新是有一个边界。最重要就是我们现在你的对象提出了新的要求。包括吴先生说到的,你的客户在哪里?你的客户定位是什么?我们现在大多数银行是在营销盲区,这样去做大海捞针,这样的营销是没有针对性的,也没有办法来设计。现在大众化的营销也慢慢失去了市场效应,必须要做细分和定位,然后更精准化的营销。

  因此看看我们现实,我们反思一下我们银行已经做过的,如果有改革开放30周年来看,应该说我们已经跨越了过去几十年走过的路,但是我们还不够。至少有几点不够:

  第一个我们目前营销战略,我们没有一个清晰的战略。但是大多数的银行在自己的战略上仍然提供在层面上。所以这是我们需要考虑的一个话题。

  第二个我们现在的营销大多数和你的推销混为一团。推销和营销是两个概念,我们大多数的金融机构,说得不好听,还在推销这个层面。

  第三个,就是我们同质化和差异化的营销在哪里?我们面对很多银行重复性的过渡性的发卡,真正我们用的卡只有一个,你过渡的推销和营销带来的问题必定是你营销投入很高,但是你营销的效果怎么样?没有人去考核。我们花了很多钱,做网络,你看哪个银行都有电子银行,还有网上交易。

  最后一个就是我们营销推广过程当中,金融结构没有做数据库的营销,这是最要密的。你的数据库,20万的客户在哪,描述得清楚吗?

  我总结这几个问题,我不是贬低和指责,我们是探讨一个大众化的话题,希望这个活动今年能够在这个亮点里面,比如说做战略营销的、做细分的你能够做得很漂亮,我们把他的亮点挖掘出来,我就谈这么多,抛砖引玉。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