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业动态新闻

建设银行集团公司部副总经理张向群

  张向群:我没有什么准备,我也是临时抓瞎。我先简单讲两句,我们这个杂志办这个活动也是很有意义的,而且对这些问题和事先列的提纲,我觉得都是以金融业和企业界关系的问题,也都是有讨论的兴趣。营销我个人理解,我觉得说一些银行的营销或者银行把自己所营销的产品和服务,通过一定的形式推向给有需要的企业、客户或者个人。

简单来说营销就是这样一个事情。

  应该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所谓时代的进步,特别是企业的发展,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竞争的规范,应该说营销的内容和形式从过去有了很大的转变。不再是一般企业单一推荐一个产品,或者我的产品怎么怎么好,不再是这样的一种形式。而是把自己的综合的产品和服务一系列的服务功能,甚至到最后把你的企业,包括企业的文化、企业经营理念都要向客户宣判出去。通过一系列的服务,持续不断的产品和服务的营销活动,使企业对银行有认识,最终有信任,我觉得实际上是这样一个事情。

  比如说拿银行的营销来讲,过去银行营销客户可能更多的强调是个人关系、个人感情。我们的一些银行的客户经理,可能很多经历都投入在请客户吃饭、喝酒,甚至是请客户唱歌等等这样一些千方百计去靠近,实际上过去是这样的情况。应该说从现在来看,光靠这样肯定不行。这里面就要提出一个要变个人关系营销为主,转变为公共关系营销为主。我觉得要有这样一个转变。过去是主动个人关系营销,注重个人感情关系的营销。我觉得这个理念要梳理。

  各层级的人员要定期的交流,而且这种定期交流应该成为一种制度,把它固定下来。通过这种交流,营企之间相互了解,了解各自的经营情况和经营战略和未来的打算,讨论在合作当中共同关心的问题。这样最终能够保证和推动营企之间的合作能够顺利的敞开。我觉得这是我想到的要转变的,就是变人际关系为公共关系的营销。

  再有一个我想到的,可能就是要变单项业务营销为综合业务的营销。过去应该说我们的银行业务、银行的产品是不丰富的,甚至是比较单一的。传统的银行业就是贷款和结算,大量的就是这样。现在不同了,现在我们除了传统的业务以外,我们有很多新的业务,包括零售业务,有很多新的品种,有很多中间的业务,还有金融市场的业务。包括还有做财务顾问,帮助企业搞现金管理等等,现在业务应该说很丰富了,银行的产品也很丰富。在这样一个情况下就不再是单一产品的营销。因为企业的需求应该说它往往不是单一的需求,它是一个多项的需求。所以银行的营销一定也是一揽子的,多产品的营销。这种营销就需要银行对企业的需求有一个清晰的了解。

  哪些是企业需要银行提供帮助的?这是一个,再一个恐怕银行内部,我们多个产品部门要协同作战,要一致起来。已经不是哪一个产品部门自己的事情,从这一点来说,在银行内部要组建多个银行业务的人员,这些人员组成的专门工作小组,组成一个谈判团队,这个谈判团队去接触企业、接触客户,把我们的产品一揽子的介绍和推荐给客户,这是要有这样一种形式。通过这样一个谈判团队,一站式的谈判,初步来确定银行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内容。可能这是一个需要转变的地方,就是单项业务的营销转变综合业务的营销。

  引申看来我觉得更重要,无论是个人关系的营销,转变为公共专门的营销,还是单项业务营销还是转变为综合业务的营销,最终都是要把银行营销传统,也就是说通过一系列的持续不断的,向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让客户逐步的了解你、熟悉你、信任你、依靠你。不止让客户了解你的产品、了解你的服务,还要了解你的文化、了解你的经营理念,最终了解你这家银行,这样才使营企之间的合作,通过我们一系列的营销活动,能够有效的使营企的合作有坚实的基础。我想简单讲这么多!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