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我要创业

在小镇卖家电品牌如何定位 应与大卖场形成错位

  “调整品牌能否促进销售?”读者汪光义称,去年9月,在咸宁市咸安区横沟桥镇开了一个家电卖场,100多平方米,在周围四家同类型店里,已经算是面积最大的了。

  汪光义说,他的店主营海尔全系列家电,包括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热水器等,占销售额的近七成;另外,经营几个二线品牌的冰箱和洗衣机。

1500元左右的冰洗产品卖得最好,但因为顾客大多会货比三家,利润率不到10%。

  他介绍,横沟桥镇离咸安城区只有10公里,常住人口1万余人,居民如果购买整套家电或高端产品,大都会去城里的大卖场。

  汪光义现在萌发一个想法:调整店内品牌结构,多进一些售价较低的二三线品牌,以扩大顾客群体。但又担心二三线品牌的售后服务不好,拖了后腿。

  诊断意见

  张福宏(武汉青年创业培训中心主任):

  1、汪先生的店面积太小,货物展示不开,建议主打冰洗产品之外,引进一些小家电,如微波炉、电饭煲、燃气灶等,丰富品种,让顾客有更大的选择余地。

  2、在品牌上和城区的大卖场形成错位,除海尔外,引进一些质量可靠的二线品牌,以切合小镇居民的消费水平。

  3、建议搭配销售取暖器、电风扇等时令性家电,一般利润较高。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汪光义 |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