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家庭理财可推“AA制” 弱市下保本+收益两相宜

  临近年底,房贷面临调整,小李夫妇俩为是否要提前还贷而争执不下。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家里的事本来就很难讲清道理,况且房贷的利率计算十分复杂,各种变数防不胜防,要非专业出身的小两口争出个谁是谁非更是困难。

  老公不主张提前还贷。理由是股市已经从6100点跌到了1700点,有钱应该去股市抄底啊!如果股市有20%甚至30%的反弹,做成一波就能胜于提前还贷。老婆主张提前还贷。理由是目前全球性金融危机尚未平息,各个理财市场跌声一片,股票跌,理财产品跌,甚至连黄金、收藏品市场也开始跌跌不休。几乎没有什么品种能让你省心省力地赚到高出房贷利率的钱。既然如此,不如提前还贷。

  小李夫妇争得面红耳赤,谁也说服不了谁,因为,其实谁都没有把握2009年的股市是否有大机会。

  那么,2009年到底有没有大行情呢?现在谁也说不好,就像2008年人人都盼着有奥运行情,奥运行情没有来;人人盼着有反弹,反弹也稍纵即逝。小李说,已经跌到1700点了,还能跌到哪里去呢?李太说,你之前跌到4000点、3000点、2000点时,不都以为跌无可跌了吗?不照样跌给你看吗?再说了,你能保证15年里 (小李夫妇的按揭贷款还贷期是15年)你年年能赚出超过7%、8%的收益?

  两人各执己见相持不下。后来,他们想出个妥协的办法,就是将房贷额分成两份,一半由小李掏,小李选择不还贷,他打算从现在起,将可以用于还贷的这部分资金做投资,定期定额买上证50指数基金,迎接反弹行情;另一半房贷额度属于李太,李太选择提前还贷,无债一身轻。这样,两人达成协议,各自按照自己的心愿理财,互不干扰。从家庭整体资产格局来看,也很不错,部分还贷降低家庭负债率,夫妇俩每月工资可增加流动性;部分资金用于投资,如果有一波好点的行情,也不至于眼睁睁地错过,心里憋屈。

  看来,在小家庭里,理财模式也可以有分有合,当谁也说服不了谁时,不妨推行理财AA制,谁胜谁负倒在其次,化解矛盾,良性竞争,也让家庭理财的配置更均衡,何乐而不为?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李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