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老百姓谨慎参与黄金杠杆投资

  阿基米德有句名言:“只要给我一个支点,我就可以撬动地球。”著名的杠杆原理应用到了世界的各个领域,金融危机爆发,美国次贷危机的根源既是金融杠杆的泛化。在2008(大连)国际金融投资博览会论坛上,各路专家分析了美国次贷危机的根源,也提醒国内的企业和个人谨慎使用金融杠杆。

  专家在论坛上指出,美国次贷危机的性质是美国国内爆发的金融危机,它是美国以银行信用为核心的金融市场信用系统的危机,也是美国长期信用扩张导致金融杠杆活动泛化的必然结果。

  金融杠杆的推广导致风险传染链深入到整个经济的各个环节,这种现象的存在使美国各金融机构之间的资产负债表都相互联系,银行乃至非银行机构也因此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金融业的脆弱性也随之潜入整个美国经济。也就是说,即使不爆发次贷危机,美国也必然会有从任何一种杠杆化尖端金融产品开始引发的其他金融危机。

  而中国现在也推行了多个杠杆黄金,外汇杠杆等杠杆品种,专家们表示,黄金T+D和黄金期货这样的杠杆品种,风险很大,不具有专业知识、未经系统培训的老百姓不适宜介入。

  会议嘉宾伊瑞股份有限公司注册技术分析师周志毅认为:“其实我们对于一个市场的判断,很多人是去做涨不做跌。其实恰恰相反,跌到一定时候,我相信在价格已经回归到价值的时候,正是有眼光的投资者介入的好时机,是建仓的好时机。至于投资,现在各银行的纸黄金也可以慢慢介入了。一些具有国内规范的品种,有一定杠杆的品种,我建议谨慎投资,而且投资的资金总额度一定不要超过家庭流动资金的10%。”B05c记者张璐

  [名词解释]

  金融杠杆

  “金融杠杆”是指用少量的钱去做大量资金才可以做的各类金融交易,其中尤其以收入流的资本化、证券化最为流行。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