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抵抗传统业务衰减 外资险企抢食留学理财业务

  受经济危机影响很直接的外资保险业,现在开始寻找各种新业务的增长点,留学类保险、理财,甚至是部分中介业务,都被抓过来,以抵抗传统业务上的衰减。

  中英人寿的英国教育节昨天在南京展开。中英人寿江苏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保险公司办留学教育节超出很多人的意料,因为这类活动过去都是一些教育中介机构、学校来举办。

但快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因为有英国最大保险公司的相关出国类金融服务产品做促销,同时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官员也作为合作方来宁作讲解,所以会场人气很旺,300多个座椅早早就被拖家带口的市民挤满,不少人还是站着听完了一个多小时的产品介绍。

  事实上,中英人寿也并不讳言,以保险公司的身份来“插足”留学教育行当,是为了在传统的保险业务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用跨界和延伸性的产品,保证在一些和股票、投资有关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备受冷遇的这个时期,自己的市场份额不受冲击。

  上个月中国保监会召开的保险市场形势分析会上,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定富就呼吁内地保险业,必须加强全球金融动荡对国际国内保险市场影响的跟踪分析,及时研判,有效应对。他特别提到要高度重视和重点警惕由于保险消费者信心不足和销售误导可能引发的非正常退保风险。

  尽管没有公布详细的统计数字,但是在南京的一些保险公司9、10月份的报表上,退保的发生率比金融危机爆发前有显著增加,而出国留学却由于人民币汇率在金融危机中持续坚挺,变得火热。很多外币如英镑、澳元等等,都比从前“便宜”了,留学的费用和在国外生活的费用,都比金融危机前下降不少。英国的年留学费用相比去年降幅在20%左右,所以出现了留学业务的高潮,这可是金融危机中少见的好市场,保险公司奔过来抢食吃,也就不足为怪。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