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不宜盲目投资黄金纪念币

  随着公众理财意识的提高,社会上黄金纪念币收藏日趋活跃。对此,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建议说,收藏黄金纪念币应注意研判投资价值和收藏价值,切忌盲目。

  作为实物黄金的一种,部分纪念金币的设计水准高、图案精美,题材好且发行量较少,因此具有较高的艺术品特征。

据内蒙古包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提醒说,眼下我国只有中国人民银行有权发行纪念金币,纪念金币有面值,其他机构发行的只能叫纪念章,而且不能有面值,购买时一定要注意甄别。

  纪念金币还必须有鉴定证书,标明法定货币、发行部门、铸造厂家、经销单位以及金币正反面图案介绍、国名、成色、面值、含金量、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签章等内容。内蒙古包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建议说,为防止被骗,居民最好应到大型商场或国家授权的专营机构购买。

  同时,对纪念金币的投资价值,应该区分情况估测。因为纪念金币的面上印有图案和文饰,从金的纯度看不如金条或纯黄金。收藏价值的大小也应综合分析金币的发行题材、发行量等因素,只有那些为纪念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等题材,发行量又相对比较少的金币,收藏价值才比较高。

  尤其值得重视的是,相对于黄金原料来说,目前国内的大部分纪念金币销售价的溢价水平都很高,市场上呈现出了高溢价、小品种、价格波动大、牛短熊长等特征,投机性较强,长期投资应谨慎。

  此外,金币都采取现货交易的方式,所以对收藏的纪念金币,应尽量维持原有包装,否则转让时可能会影响到价格。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