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 高赛尔评论

高赛尔:美元无视GDP上涨 白银短期反弹或已结束

  周四尽管亚欧盘面白银继续上行,但是欧洲中盘欧元涨势快速消减,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景气指数创下新低使得欧元结束反弹掉头向下,纽约盘面尽管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糟糕,但是美元仍然反弹,白银则继续下挫,全天白银报收于9.75美元,今日早盘白银继续下挫至9.3美元附近。

  数据 日期 当前值 预期值 前值

  GDP 3季度 -0.3% -0.5% 2.8%

  GDP平减指数 3季度 4.1% 4.0% 1.1%

  初请失业金人数 10/25 47.9万 47.3万 47.9万

  欧盟委员会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经济前景恶化和全球金融动荡影响,欧元区10月经济景气指数降至自1993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区10月经济景气指数从9月向下修正后的的87.5降至80.4,降幅创历史最高水平。消费者信心指数也降至-24,为15年来最低水平,远低于预期的-20和9月的-19。欧元区在2008年第二季度已经步入衰退,并且,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日益严重,欧元区经济今年第四季度可能继续收缩。同时,欧元区经济放缓或收缩已经能源价格大幅回落正在减低物价上涨的压力,并可能最终促使欧洲央行在11月6日再次降息。

  另外,美国商务部周四报告表示,因消费者支出降至28年来最低水平,美国经济已走上滑坡之路,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下降0.3%,为01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差表现。同时,美国第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上升5.4%,创下1990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增幅;剔除食品和能源后,第三季度核心PCE增长2.9%,GDP的下滑趋势很可能将持续至第四季度,另外,占据美国GDP比重70%的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下降3.1%,为1980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降幅。美国经济整体疲弱的状况仍然持续,

  晚间美国公布的第三季度GDP前值下降0.3%,创下01年来的新低,消费者支出下降成为拖累GDP的最大因素,但是疲弱的GDP并没有拖累美元走低,晚间美元反而走强,估计市场已经提前开始预期欧洲央行的进一步降息,因而做空欧系货币,从前期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数据创下新低来看,消费者支出可能继续疲弱,因此GDP增长可能仍然非常悲观,其实这从长期来看并不利好美元,因此笔者认为尽管近期美元可能进一步上行从而带动贵金属进一步下探,但是随着欧洲央行进一步降息,美元的涨幅会逐步缩减。昨日白银收出一根上引线很长的阴线,显示上方压力仍然沉重,操作上昨日在9.7~9.8美元介入多头的投资者笔者建议可以暂时观望,倘若继续向下跌穿9.2美元,投资者应该考虑止损观望,下周不排除白银回撤前期低点的可能性。

  搜狐理财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理财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