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动态

投资意愿研究报告:看淡股票基金偏好藏品黄金

  四季度城市居民投资信心及投资意愿研究报告显示———看淡股票基金偏好藏品黄金

  本报讯 在2008招商证券论坛上,招商证券联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发布了《2008年第四季度中国城市居民投资信心及投资意愿研究报告》。

报告显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未来三个月储蓄将是投资者的资金避风港。对于风险性较大的理财产品如股票、基金等,虽然居民投资信心明显低于其他投资产品,但未见市场有明显减持趋势。对稳健型的理财产品如黄金和艺术类收藏品等,居民在未来三个月的投资意愿相对其他投资产品较高。

  报告显示,股票市场方面,受到近期金融市场不稳定的影响,所有城市居民对未来三个月股票市场的投资信心普遍较弱,其中以上海最为显著。但未见未来三个月对股票市场有明显减持意愿。

  基金市场方面,大部分城市投资信心趋弱,但成都、武汉(目前基金持有率较低的两个城市)居民还持增持态势。

  在房地产投资方面,居民对未来三个月的投资信心总体有走弱趋势,三大高房价经济核心城市居民较其他城市信心更弱,但投资意愿趋强。

  在黄金市场方面,大部分城市投资信心较高,居民未来三个月对黄金市场的投资意愿较强。艺术类收藏品市场方面,总体投资信心较强,大部分城市居民信心较高。(邬 敏)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