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评论汇市

欧元恐慌难见底 对人民币中间价连创新低

  肖妍茹

  昨日欧元对人民币的中间价报8.4890元,再创历史新低。一些分析师表示,市场对欧元的恐慌还难以见底。

  上周欧元在国际市场上的疲软进一步加剧,欧元汇率惨淡收盘并再次创历史最大的单周跌幅,而本周一,受到来自德国方面数据的影响,欧元对美元更是跌到1.2336的2年半以来的新低,同时对其他货币也跌势惨重,对日元触及了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对瑞郎更是跌至自欧元面市以来的最低水平。

  昨日,欧元对美元在亚市早盘时曾到1.2330的低点,不过亚市收盘时,欧元追回了之前的跌势。

  招商银行的外汇分析师刘东亮表示,欧元对美元的汇率击穿1.24所花的时间比他所预期的要快很多,这可能是市场恐慌所造成。

  “我们把欧元对美元的下一个目标位看在1.21,如果1.21再被突破,就到1.16。”他说。而对汇率到达新的目标位可能经历的时间,他则表示难以估计。

  刘东亮指出,从技术面上看,目前还没有看到任何欧元底部特征,预计欧元的跌势将会持续,1.21这一目标位是欧元8年来长期涨幅50%的回调位,1.16一线则是2005年大级别调整的阶段低点。

  他还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欧元持续看跌,不过反弹随时可能出现,但他们强烈反对投资者猜底进场,此时逢高沽空欧元仍是最佳策略。

  最近欧洲公布的数据加剧了汇市的紧张气氛,欧元区8月工业新订单月比下降1.2%,年比下降6.6%,差于市场预期。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周一表示,欧洲方面可能会在下个月再次降息,目前欧元区的利率水平为3.75%。

  刘东亮表示,欧洲降息是肯定的,只是快慢的问题,降息步伐符合市场预期的话,那么在大家都有所准备的情况下,欧元可能稍有喘息,而如果降息的幅度和频率高于市场预期,这将进一步利空欧元,可能导致汇率的剧烈下跌。

  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仍继续保持稳定,但在美元上扬、非美货币普遍下跌的形势下,人民币汇率继续持稳的难度不断增加,对其他非美货币也被动地升值,再加上中国宏观经济下滑的风险。上周,5年期NDF美元兑人民币的价格甚至接近7.30,人民币也已累积了不少的贬值压力。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刘东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