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年薪2万职场新人咋买房 年轻人投资贵在坚持

  【案例描述】王先生24岁,有社保,家庭年收入2.4万元,家庭年支出1.2万元,现金及银行存款价值1万元,投资偏好属于中庸型。

  【理财目标】结婚买房;购买轿车;为结婚和生小孩准备资金。

  【理财建议】

  王先生目前月收入2000元,月支出1000元,消费比率为50%,在合理范围内。

她现无固定资产,积蓄比较少,且没有任何投资性收入,因此财务自由度很低。

  首先建议王先生准备一笔应急准备金,以应付突发的意外支出。考虑到其支出状况,准备5000元应该足够了,王先生目前的少量积蓄可当作应急资金储备。建议将这笔应急准备金以购买货币市场基金的形式保存,流动性和收益性兼顾;也可以将这笔钱存入银行活期(年利率0.72%)或银行短定期(3~6个月)。

  王先生目前还是单身,没有另一半来分担财务上的风险,一切必须靠自己,因此对于购房、购车这种金额较高的支出更应审慎规划。

  王先生年节余1.2万元,减去150元的保费支出,还余下11850元,即月均结余987.5元。建议每月从工资结余中拿出300元做基金定投,年回报约为8%,4年后预计可通过基金定投获得16904元,王先生若有婚育需求则可用上这笔资金。如果王先生想实现购房购车的想法,那么以目前的结余来看,至少要10年以上,粗略估算15年后该笔定投可获得投资本利10万元,因此这是一个十分漫长的过程。鉴于此,建议王先生在工作之余能进行学习充电,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这样有助于提升自己在职场上的地位,增加收入,有更多的资金来实现他的理财目标。

  理财贵在坚持,积少成多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王先生应坚持适度消费和定期投资,同时在工作上多做努力、争取不断提高收入,这样才有可能早日实现购房、购车等目标。

  专业支持:建设银行理财师 张哲

  记者 王晓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