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外汇理财

金融海啸外汇投资须另辟蹊径 咋把握中长期走势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 林小平

  金融危机如海啸一般冲击着全世界的神经,也导致全球股市跌声一片。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另辟蹊径已成为投资者的第一要务,而此时投资外汇产品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获利机会,当然,前提是我们必须把握几个主要经济体的未来走势。

  英镑长线走弱 目前英国面临的挑战仍然严峻,尽管金融风暴目前有所减缓,但英国经济总体形势并不乐观,金融市场仍有再度出现动荡的可能。目前,英国通货膨胀率上升到了4.7%,失业率5.5%,房市极度低迷,个人消费也是有气无力。多项报告预测,英国经济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初将陷入衰退。再加上国际大环境不佳,英镑的走势将长期处于弱势,汇率将不断走低。

  澳元进入降息周期 澳元是世界三大商品货币之一,与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密切相关。目前,澳大利亚近期的一系列数据显示经济运行还是较为平稳,但作为商品货币的角色面对相当大的困境,石油价格从高位146美元滑下70美元,金属资源价格持续下跌,金融海啸引发的各大投资机构纷纷平仓,抛售澳元以降低风险,且澳元已很明显进入新一轮的降息周期,澳元汇率长期下跌已具备充分的条件。

  日元近期相对坚挺 从最近九大央行联手调息来看,日本已不具备降息的空间,且国际金融市场的强烈震荡,使大量的投资机构为了降低风险纷纷投向日元,从而不断推高日元。因此,中长期日元汇率有不断走高的迹象。

  欧元缓慢贬值 近期随着美国次贷危机的蔓延,欧洲主要国家德国、法国、西班牙等正面临财政上的巨大负担,金融系统的问题不断暴露出来,欧洲经济面临衰退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大,受此影响,欧元也将主动贬值。

  通过一系列的分析,我们首先要掌握好各主要货币的中长期走势,通过汇率的震荡效应从中寻求短期获利机会,有理由相信只要理性操作,看准时机,一定可以在外汇产品中收获成功。在这样的模式下,招商银行外汇期权交易系统提供了这样获利的平台。与目前的个人实盘外汇买卖相比,个人外汇期权合约买卖业务的重要优势在于无论美元是涨还是跌,都有投资机会。如果目前已经持有外汇头寸,可以通过买入看跌期权,对冲持有标的下跌的风险。更重要的是,外汇期权较高的财务杠杆作用,利用较少的资金获得与较多资金投资于标的资产相同的收益,投资利润率得以提高。招商银行外汇期权中,买入一份合约的价格有时低至不到1美元。期权合约到期时,系统自动进行轧差清算,无需提供合约所需的大额本金。只要判断正确,外汇期权的杠杆效应将能够迅速放大交易者的投资收益,当然也包括损失。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