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外汇新闻

欧洲货币暴跌 欧元英镑兑美元3个月重挫20%

  2008年,对日元以外的所有非美币种来说都是一场灾难———自7月中旬起,国际市场上欧元、英镑、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兑美元汇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猛烈下跌,其兑人民币汇率也出现相应的大幅回落。

  因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由此引发的对高收益率货币利率或很快下降的预期,连日来,欧元与英镑双双连受重挫,并创出2年来的最低位,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创下近两年的最高位86点。

分析人士认为,美元强势趋势未变,只要危机延续,美元仍有很大需求,加上未来数月欧洲所有主要经济体都将陷入衰退,欧元和英镑的跌势仍未改变。

  欧元兑美元七连阴

  近日,欧盟各国继续担忧经济衰退,各国央行降息预期气氛不减,欧元走势异常疲弱,连续下跌多日。

  22日,欧元兑美元再度重挫206个基点,收于1.2855。昨日早盘,欧元依然没有止跌迹象,甚至在盘中创出近2年新低1.2727,截至记者发稿时,欧元兑美元最新点位为1.2807,下跌47个基点。从7月15日至今,欧元已下跌了3308个基点,跌幅20.63%。

  分析人士认为,1.2730附近是欧元短期重要支撑心里关口。如果未来2天之内,欧元能够站稳此位置1.2730-1.2760上方。欧元反弹才有希望。

  面对欧元史无前例的下跌,市场人士认为,按照以往惯例,如果该国汇率出现过大的波动,央行要进行短期干预。虽然短期干预不能改变长期下跌的趋势,但是如果汇率能够缓慢贬值,是有利于该国的出口,如果汇率贬值过快,不但不利于该国的经济发展,而且还会造成本国实体经济的损害。

  同时,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美元强势趋势仍然未改变。金融危机的进一步扩散,而且这一扩散是全球性的,包括新兴的经济体及国家,美元作为全球第一结算货币,现在谁拥有美元,谁的金融危机的危害将是最小的。金融危机的底部是否出现,现在还并不明显,但进一步扩散却在延续,只要危机延续那么美元仍有很大需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关于欧洲经济的秋季报告中称,未来数月欧洲所有主要经济体都将陷入衰退,尽管近期旨在缓解金融危机的举措可能使经济免于更大程度的放缓。

  股市汇市发出强烈预警

  由于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表示英国经济可能步入16年来首次衰退,令英镑兑美元在强劲的交叉沽盘带动下跌至5年低位。22日,英镑兑美元大幅跳水,由1.6704下滑至1.6263,盘中创出近5年新低的1.6146。昨日,英镑兑美元亚洲时段走势振荡,截至记者发稿时,下跌了37个基点,最新点位为1.6226点。

  自7月15日创下2.0146的高位至今,英镑已下跌了近20%。然而,分析人士表示,英镑兑美元的跌势还远远没有结束。英镑的下跌并不仅仅是因为英国央行行长周二的警告。英镑受挫还有以下因素:英国有可能比其它竞争对手经历程度更深、时间更长的经济增长放缓局面;英国下调利率的幅度可能要超过预期;英国的外部融资渠道正在枯竭。

  股市与汇市周三同时发出强烈预警,即投资者认为全球经济正在步入严重衰退。这种担忧导致多数货币和全球股市下跌,美国股市更是逼近了五年低点。包括大多数大宗商品在内的市场普遍下跌。原油价格下跌7.5%,创出了2007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铜价跌至2005年以来的新低。英镑兑美元目前已处于2003年时的水平。

  美元汇率上涨,因许多投资者在悲观时纷纷买入美元资产。由于曾借入日元投资其他地区的交易员解除投资,将现金转入日本,日元汇率也出现了上涨。在形势较好的时候非常疲软的美元和日元双双大幅走强,而此前强劲的欧元、英镑和加拿大元纷纷重挫。这三种货币兑美元汇率较9月初的跌幅都超过了10%。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