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经济数据及解读

格林斯潘:美国失业率将大幅上升

  美联储(Fed)前主席格林斯潘(AllanGreenspan)周四对国会表示,预计美国失业率及企业裁员人数将大幅上升,随后美国白宫发言人声称,格林斯潘的悲观预期很可能是正确的。格林斯潘的悲观言论进一步加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严重衰退的担忧。


  格林斯潘于周四稍早时曾对众议院政府监督改革委员会称,基于目前经济遭遇的百年不遇的信贷危机,预计美国将很难摆脱失业率大幅上升的局面。

  他还表示,他对美国信贷市场的崩溃感到“震惊”。格林斯潘称,尽管他在2005年就曾担心风险被低估,但这场危机已经变得比他所能想像的更加广泛。

  他说道:“一直寄希望于贷款机构的利己主义能够保护股东权益的我们(尤其是我自己),对此深深感到震惊。”

  格林斯潘还指出,银行及其它金融机构需要公共支持来避免市场出现严重紧缩,比如最近通过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

  ◎白宫承认格林斯潘的悲观预期

  美国白宫发言人佩里诺(DanaPerino)周四随后就表示,格林斯潘关于美国失业率及裁员人数将大幅上升的预期很可能是对的。

  她称,美国就业市场目前处境艰难,预计下周公布的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也将十分疲软,并且GDP在第四季度还有可能延续颓势。

  佩里诺声称,格林斯潘关于失业率将大幅上升的预期很可能是正确的,目前美国有很多人已经或担心失业。

  ◎美国失业率可能升逾9%?

  微软共同创办人比尔盖上周在哈佛商学院指出,美国经济可能将面临相当大幅的衰退,个人及政府债务上扬,导致美国经济趋缓,美国8月失业率升至6.1%,9月维持同样水准,未来失业率可能升逾9%。

  咨询公司MacroeconomicAdvisers董事长JoelPrakken称,截至2009年中期,美国失业率可能升至7%。

  美联储目前认为,失业率将突破7%,有可能达到7.5%左右的高点--上一次达到这一水平是在1992年。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15.9万人,为2003年3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失业率持平于6.1%。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格林斯潘 | 佩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