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我国保险市场运行安全稳健 将加强境外投资监管

  吴定富:保险市场运行安全稳健成功规避美次级债、问题债风险;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境外投资监管本报讯

    昨日,保监会在北京召开保险市场形势分析会。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我国保险市场总体上保持了安全稳健运行,保费收入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保险公司总资产达到3.2万亿元。

他同时指出,我国保险业目前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虽然还较小,但必须要高度重视和重点警惕国际金融保险风险的跨境传递。

  就各界关心的保险业对外投资和退保问题,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保险市场总体稳定。1-9月份,寿险公司的退保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各界一度很担心的退保大面积爆发的局面并未出现。该负责人同时介绍,美国次级债、两房债券、问题债券、相关的金融衍生产品以及国内基金公司发行的QDII产品,国内保险公司并未投资,规避了相应的风险,这对整个保险市场的稳定健康具有保障意义。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保险业务持续较快增长,实现保费收入7939.6亿元,同比增长49%;保险公司总资产达到3.2万亿元。

  吴定富强调,当前,保险业要高度重视和重点警惕保险资金运用不当可能带来的风险,要高度重视和重点警惕因个别公司偿付能力不足而造成的风险,要高度重视和重点警惕由于保险消费者信心不足和销售误导可能引发的非正常退保风险。

  他说,投资风险是保险企业发生经营危机的关键因素。要持续做好风险排查,完善投资风险分析、预警和应对机制。要确保风险管理覆盖所有部门和岗位,贯穿于所有业务过程。要加强窗口指导,加强境外投资监管,有效控制境外投资风险。

  吴定富同时表示,这次金融危机未来发展尚难预料,我国保险业防范风险丝毫不能放松。保险业需要从五个方面积极应对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

  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估计危机的复杂性,坚决把住风险底线;二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增强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三是要坚持“两手抓”,确保保险市场稳定健康运行;四是要发扬艰苦创业的作风,压缩各类会议和评比表彰活动,合理确定高管薪酬,严格控制经营费用,降低经营成本;五是要加强信息披露,要准确客观发布保险市场和保险公司运行情况,及时澄清市场谣言,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防止虚假新闻,防止引发信用危机。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