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 理财中高级知识

股市弱投资者可到汇市碰运气 散户适合短线炒汇

  尽管股市和汇市是两个相对独立的投资市场,但两者之间有一定的互补关系。去年国内股市红火时,炒外汇宝人数和交易量持续萎缩,但近来,随着美元强劲反弹,这种大波段的走势,使外汇市场获利机会陡增,重新吸引一批投资者加入炒汇行列。

  散户适合短线炒汇

  对散户而言,外汇交易主要有外汇实盘与外汇保证金两种交易方式。目前国内多数银行推出了外汇实盘交易,外汇保证金交易新开户已叫停。实盘交易是指,当投资者预期某种可自由兑换的外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相对于现在所持有的可自由兑换的外汇汇率会升高时,可将自己持有的可自由兑换的外汇,兑换成预期将升值的外汇,通过这种方式来获得汇率差额利润。

  目前,国内银行可供外汇实盘交易的币种有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瑞士法郎、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港元等,都是可自由兑换的。在外汇实盘交易时,如果兑换的是美元与另外一种可自由兑换的外汇,习惯上称为“直盘交易”;如果兑换的是除美元以外两种可自由兑换的外汇,习惯上被称为“叉盘交易”。

  外汇专家建议,在当前股市持续低迷情况下,外汇投资不失为多样投资的一种方式。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统计,全球每天外汇交易量约1.9万亿美元,外汇已成为全球投资领域里的一种新型资产形式。

  外汇实盘交易的门槛非常低。目前大部分银行设置的最低投资额,为100美元或等值外币,单笔交易中则一般以10美元或等值外币作为单位。深发展新上线的“汇赢通”外汇交易平台,最低投资额只有50美元或等额外币。当然外汇实盘交易属于低风险低收益投资。东亚中国资深外汇分析师罗济润表示,即便是操作不错,一年收益率也仅10%到15%左右。罗济润建议,一般散户很难对汇市有中长期判断,更适合进行短线操作,一般持仓可以是2到3天。

  可低位回补欧洲货币

  目前,家庭手中外汇资产绝大多数为美元,在外汇实盘交易时,只能买入非美元货币。今年上半年非美货币走强,买入非美货币则可能赚取比结汇更多的收益。如欧元、澳元等强势货币,短短半年长线持有,就有超过10%以上的收益。但现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如果仍中长线持有非美货币,显然不明智,有被套的可能。罗济润认为,在美元兑欧元等其他非美货币一路走强时,进行外汇实盘交易反而不及结汇划算。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美元持有者实盘交易盈利无望。在美元反弹过程中,难免出现反复。持有美元的投资者,可逢低回补欧洲货币,毕竟前一阵欧洲货币下跌幅度很大,存在反弹的可能性。不过需要注意,从中线来说,欧洲货币并不被人看好,其反弹空间可能也有限。

  保证金交易被叫停

  进入汇市后的投资者,在经历实战洗礼后,多数会进入保证金交易平台。与实盘交易相比,保证金交易具有融资杠杆机制和放大效应。前段时间银监会出台相关政策,暂停了商业银行的外汇保证金业务,但据了解,仍有一些境外经纪公司提供相应的交易平台,杠杆倍数高达100倍。

  罗济润提醒投资者,要注意控制风险,一些从实盘交易取得不错收益,再转入保证金交易的投资者,起初往往会出现严重亏损,原因就在于,保证金交易要求投资者必须执行严格的纪律,不能过于贪婪。

  保证金采用浮动盈亏,亏损达到一定程度会强制平仓。罗济润表示,如果投资者习惯于重仓操作,这样做的结果,就是账户余额不能承受浮动亏损,导致爆仓。另一点就是要严格止损,如果不够果断,很可能招致大的损失。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罗济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