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因美元走强 金价暴跌至13个月低点

  周三纽约市场,金价下挫至逾一年低点719.70美元。因美元走强,且担忧经济衰退,引发商品市场遭全面抛售。尽管股市下跌,但金价无法大涨,COMEX期货未平仓合约预示将有持续结清部位。

  美元兑主要货币升至两年高位。

因全球经济恶化且忧虑金融市场不会很快恢复稳定,令投资人出售风险资产。美元强势引发商品市场全面弱势,美国原油期货下挫逾7%,创下2007年6月14日来最低的66.20美元。

  美元兑欧元升至两年高位,美元兑英镑涨至5年高位,美元指数一度高见86.07的两年高位。英国央行总裁金恩称英国经济正可能在16年来首次步入衰退。金恩又指出“自第一次世界大战开战之后,我们的银行系统从来没有如此接近崩溃。我们距离稳定还有很长的路。”这言论提醒了投资人,尽管全球多个政府采取了积极措施提振金融市场,但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成果。

  对全球经济衰退的忧虑令以美国为基地的投资人抛售在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的资产,汇回资金,这提振美元走势。同时,不包括美联储在内的主要央行预计将大举降息,提振经济成长,给予美元更多支撑。

  “恐慌影响市况。”有分析师表示,“压倒一切的恐慌带动美元和日元走强,尽管货币市场出现改善迹象。全球股市暴跌、商品市场和新兴市场汇率疲弱也有所贡献。”

  周四,新西兰央行创纪录地狂砍指标利率1个百分点至6.5%,并称未来仍有可能进一步降息,因全球金融危机恐将使得当地经济扩大衰退。铂金一度低见781美元,为2004年7月以来最低,因汽车销售低迷且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恐削弱铂金需求。

  由目前的市场投资氛围来看,各种事情都可能发生。股市投资者的损失很大,即使小投资者也受到了影响,他们没有钱来买黄金。金价跌破736美元(9月11日低点)的支撑后,短线更为悲观。建议投资者持币观望。沈晓红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