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中资银行动态

中国工商银行多哈分行正式开业

  2008年10月21日,中国工商银行多哈分行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正式开业,成为继前一日中国工商银行(中东)有限公司开业后,工行在中东地区成立的第二家经营机构。

  工行多哈分行位于“卡塔尔金融中心”,拥有卡塔尔金融中心监管局颁发的“一类许可”业务牌照,可以提供包括存贷款、自营和代理投资、投资咨询和管理、安排投资交易、安排托管服务等在内的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卡塔尔是中东地区重要的能源出口国,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资源优势和自由开放的金融环境。近年来,中卡两国在经贸、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有了长足的进展,两国经济互补优势得到有效发挥。2007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2.1亿美元,同比增长21%。截至2007年底,中国在卡塔尔累计完成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营业额达到9.3亿美元。中卡两国经贸往来的快速发展,迫切需要双方深化在金融领域的合作,这为工商银行在多哈开设分行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中国工商银行姜建清董事长在工行多哈分行开业典礼上表示,多哈分行将与前一日开业的工银中东一起,充分利用各自的地理位置优势、业务经营范围及客户资源,协同互补、为中国与中东地区的客户提供长期、优质的金融服务,共同高效推进工行在整个中东地区的发展,提升其在中东地区乃至全球的竞争力。

  中国工商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拥有雄厚的客户基础,领先的信息科技水平以及多元化的产品优势,在主要业务领域均处于本土领先地位。自2006年在上海和香港同步上市以来,工行的经营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持续快速提升,2008年上半年,工商银行实现税后利润约95亿美元,成为全球最盈利的银行。近年来, 在经济一体化、金融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伴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后衍生出的巨大跨境金融服务需求,工行一直在积极推进国际化经营战略,加快境外机构布局,拓宽业务领域,努力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截至2008年6月末,工行已将营业机构延伸至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分支机构总数达126家,并与122个国家和地区的1360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形成了一个覆盖国际金融中心和中国主要经贸往来地区,层次分明、定位合理、渠道多样、运营高效的全球化金融网络服务平台。(来源:工行)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