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欲引短线基民入场债券 基金力推C类收费模式

  节节攀升的收益率,令越来越多投资者将目光投向债券型基金,最近的一只创新型债基更是首日便售出了12亿。面对新债基发行火爆的场面,一些老债基也不甘示弱,为吸引短线投资者加推了免收申购、赎回费的C类模式。

  记者了解到,宝盈基金公司在上周四发布公告,宣布旗下宝盈增强收益债券基金在已有A类和B类模式的基础上,增加C类收费模式并对基金合同作相应修改之后,又于今日发布公告宣布增加建行、交行和招商证券作为该债券基金C类模式的代销机构,同时开通该基金C类模式的直销业务。

不仅是宝盈基金一家,国泰基金公司也于上周六发布公告,针对旗下国泰金龙债券基金C类模式增加北京银行、中信银行等7家代销机构。据了解,该债券基金是今年6月份在原有A类收费模式的基础上,增加C类收费模式的。

  基金公司缘何争相力推旗下债券基金的C类收费模式?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此举旨在吸引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投资期限短于1年且资金规模并不大的普通投资者。据介绍,与股票型基金不同,债券型基金往往根据收费模式的不同会作出细分,如宝盈增强收益、华夏债券分为A、B、C三类,而工银强债、招商安泰等分A、B两类,国泰金龙则分A、C两类。如果是分ABC三类的基金,A类一般代表前端收费,根据申购金额的大小制定不同申购费;B类代表后端收费,根据持有期限长短制定不同申购费;而C类是没有申购费和赎回费的,只需要按照年度提取一定的销售服务费,除非持有期限短于一个月或两个月才需要支付一定的赎回费。另外,如果是AB两类或者AC两类分类的债券基金,一般A类为有申购、赎回费,包括前段和后端;B或者C类为按照持有年度提取销售服务费。

  “一般来说债券基金的年化收益率都在个位数,不同类别债基的交易费用会相差两到三倍,因此投资者应尽量选择交易费用较低的产品。”前述业内人士建议,如果是多于100万元的大资金可以考虑前端收费,中长线投资者可以考虑后端收费,资金规模不大且持有期限较短的投资者可考虑按年度来提取销售服务费。举例来说,宝盈增强收益债券基金如果采用B类后端收费,持有1-2年、2-3年、3-5年的申购费率分别为0.7%、0.5%和0.3%,如果采用免收申购、赎回费的C类收费模式,则每年提取0.4%的销售服务费。“很显然,如果投资期限在1年以下,C类就好于B类。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