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期货 > 能源

油价与黄金齐坠股市玩过山车 美或再降息

  本周市场一片萧条,从股市到商品期货市场,不断创出新低。

  美股方面,道琼斯指数创出1987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国际油价期货跌破每桶70美元,黄金期货价格跌破每盎司800美元。

  分析人士预计,美国经济衰退可能将持续两年,为了应对,美联储可能在28日-29日举行的政策会议上宣布再次降息。

  股市剧烈震荡

  美股15日大幅下跌,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创1987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道指下跌733点,跌幅达7.87%。纳指报收1628.33点,为2003年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0.17点,至907.84点,跌幅达9.03%。

  16日美股走势稍令投资者满意,盘中震荡异常剧烈,道指最高上涨436.23点,最低下跌379.37点,波动范围高达815.6点。所幸尾盘强劲反弹,并以高点报收,道指大涨401.35点,报收8979.26点;纳指涨5.49%,报1717.71点;标普500指数上涨4.25%,报收946.43点。

  至此,美股在过去12个交易日里仅有两天上涨。

  而欧洲股市16日连续第二天下跌,收于近5年来最低点位。尽管欧盟27国已经宣布联手应对金融危机,但没有打消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忧虑。

    截至收盘,泛欧道琼斯600指数下跌了5%,收于206.40点。欧洲各主要国家股市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5.4%,收于3861.39点,这已是该指数再度跌破4000点关口。德国DAX 30指数下跌4.9%,收于4622.81点。法国CAC-40 指数下跌5.9%,收于3181.00点。

  油价与黄金齐坠

  因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将影响原油需求,国际油价被腰斩,最高曾经达到147美元/桶的巅峰价格,16日遭遇暴跌,纽约、伦敦两地油价收于每桶70美元之下,创出近几个月来的新低。

  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9美元,收于每桶69.85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48美元,收于每桶66.32美元。

  油价滑向70美元后,似乎也停止不了下跌的步伐。

  美林证券的观点“耸人听闻”,其最新研究报告认为,如果全球经济同步衰退,油价最低可能跌至每桶50美元;预期2009年油价将由原先估计的每桶107美元调降至90美元,以反映原油需求转弱。但同时强调,石油业产能投资不足,预期长期油价上升的趋势将不会改变。

  瑞士信贷的观点相对乐观一点,将今年第四季和明年的原油价格预估从每桶110美元下调至75美元。“石油的定价模式在发生改变,因而我们价格预估的调整幅度也大于以往。”其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如此写道。

  黄金期货方面,由于遭遇投资者、对冲基金以及各国央行的抛售变现,黄金价格大幅下挫。

   作为经济衰退、金融危机恶化的避险工具,黄金一度受到投资者的热捧,但最近以来金价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让投资者大跌眼镜。

   16日,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35.50美元,跌幅4.2%,报收每盎司803美元。盘中金价一度下跌了超过5%,首次跌破每盎司800美元关口,报收每盎司793.50美元。

  自从10月8日以来,每盎司金价已累计下跌了超过100美元。

  美或再降息

  多项调查结果显示,全球投资人对经济和股市的信心已降至历史低点。

  美林公司最新发布的月度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当前机构投资人对全球股市的看法是该项报告十年前启动以来“最悲观”的一次。尽管股票被认为已处在便宜的价位,但基金经理仍不愿持有股票。

   调查显示,69%的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已经进入衰退。

   曾成功预测次贷危机的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努里尔·鲁比尼14日指出,美国经济将经历40年来最为严重的衰退,股市将进一步下跌。他预计,次贷相关损失将达到近3万亿美元,高于他之前预计的1万亿至2万亿美元,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预测的1.4万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9月零售数据,销售减少1.2%,降幅为2005年8月以来最大。分析人士认为,该零售数据表明美国经济面临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最严重衰退的境况。

  经济衰退的现状,可能促使美联储进一步降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5日称,信贷市场动荡对美国经济构成严重威胁,信贷要恢复正常流动尚需时日,并保证美联储将继续积极行动应对危机。而前通胀风险正在减退,“我们将继续利用所有可用工具来改善市场运转和流动性”。

  言下之意,暗示美联储可能会进一步降息来应对经济衰退。

   分析人士称,10月28日-29日举行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上,可能会宣布再度降息。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