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 高赛尔评论

高赛尔银评:资金回流带动美元上行 白银再创新低

  周四白银在亚欧盘面小幅反弹之后,纽约盘面受到美股上涨的拖累跟随黄金快速下挫,盘中触及06年2月以来的9.21美元的新低,随后脱离低位反弹,全天白银报收于9.49美元,下跌0.77美元。

  数据 日期 当前值 预期值 前值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9月 0.0% 0.1% -0.1%

  核心CPI 9月 0.1% 0.2% 0.2%

  初请失业金人数 10/11 461.万 47.0万 47.7万

  国外净购买 8月 $140亿 $300亿 $86亿

  产能利用率 9月 76.4% 78.0% 78.7%

  工业产出 9月 -2.8% -0.8% -1.0%

  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10月 -37.5 -5.0 3.8

  周四尽管美股反弹,但是这并不能代表美国经济开始出现复苏,昨日公布的美国经济仍然反映出目前美国经济的疲弱状况。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工业产出月率下降2.8%,创1974年12月以来最大月率降幅,当时的降幅为3.5%;8月份工业产出上修后为月率下降1.0%,初值为下降1.1%。同时,10月份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的制造业活动萎缩至18年来最糟糕的水平,黯淡的前景预示短期内形势难以改观。费城联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制造业指数降至-37.5,9月份为3.8。这是该指数自1990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该调查的其他分项指标也出现类似的下滑,表明经济下滑是全方位的,并且不大可能在短期内恢复。分项指标中唯一的亮点是物价指数显示通胀压力有所缓解,这与经济活动放缓预期和能源成本大幅下降的趋势一致。而该数据也在近期的PPI和CPI数据中得到印证,昨日公布的美国9月CPI数据显示,继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出现近两年来的首次下降之后,9月份CPI持平。9月份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较前月上升0.1%。能源价格下降、通胀预期持稳,再加上经济活动疲软应该能令未来几个月的通胀率降至与物价稳定更相称的水平。这再度给美联储提供相当的降息空间。

  尽管美国经济表现糟糕,但是美元在近期却仍然强势不改,美元和日元成为目前外汇市场上的“宠儿”,究其原因在于美国投资者自2003年以来的海外股票、债券投资高达九千亿美元,投资者抛售这些资产并将资金使其流回美国国内的行为帮助美元维持强势。美国财政部(Treasury)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投资者在8月份开始加速进行避险操作。7、8月份累计卖出了价值600亿美元的资产,这些资金可能制造潜在的资金流回。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月度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不包括上述非市场渠道的资金流动,8月份海外投资者净买入140亿美元长期美国证券,7月份净买入额为61亿美元。

  周四白银继续下挫,尽管在亚欧盘面小幅反弹,但是晚间美国公布的糟糕区域性制造业数据和工业产出使得投资者对于未来经济的担忧更加深化,另外,消费者物价指数的企稳也为降息增加了空间。尽管糟糕的经济数据迫使美元昨日有所回调,但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早前流出美国的资金开始不断回流回美国成为美元上涨的有力支撑,这也从另一个方面打压了贵金属价格。倘若未来美联储和欧洲,英镑进一步降息,那么美元的涨势可能将会有所放缓,而降息可能反而会提振贵金属价格。短期来白银的下降通道已经形成,而且昨日再度创下9.21美元的新低,未来不排除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

  搜狐理财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理财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