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投连险退保风波再起 中国保监会严查销售误导

  6年前席卷全国的投资连结保险(下称“投连险”)退保风波,似乎又在重演。针对近期出现的退保风,中国保监会昨天发布公告称,将继续密切关注投连险经营情况,严厉打击销售误导。

  早在1999年,中国平安率先在国内推出投连险产品,由于该产品兼具保障功能和投资功能,缴费灵活,受到市场垂青。

然而,2002年,随着资本市场持续低迷,投连险亏损严重,加之销售误导,在全国引发退保潮,此后保险公司相继停售该险种。

  去年,借力火热的股市,投连险卷土重来,成为热销产品。然而随着今年股市逆转,投连险账户出现大幅“缩水”。世德贝投资咨询公司发布的投连险第三季度分析报告显示,受累于股市下跌,三季度整体投连险账户表现不尽如人意,其中偏股型账户跌幅明显,平均跌幅达14.97%,最大跌幅为25.30%。

  据了解,目前在天津、山东等地出现了投保人退保事件,有的保险公司投连险退保率超过了50%。日前,一家保险公司出现集体退保事件,其高管被迫去职。

  针对各地出现的退保苗头,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保监会将继续密切关注投连险经营情况,将严厉打击投连险销售误导,并要求保险公司加强客户回访工作。

  不过,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公司投连险退保情况总体正常,个别地区和公司出现的部分退保问题,有多方原因,其中存在销售解释不清和误导现象,保监会正在调查了解并将严肃处理。

  早在去年,针对保险市场出现的投连险飙升的势头,已有很多业内人士表示担忧。保监会相继下发了《投资连结保险管理暂行办法》、《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和《加强投资连结保险销售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要求加强投连险产品的风险提示和销售管理。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