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消费理财

澳洲顶尖大学访沪 澳元暴跌留学费用直降近30%

  今天上午,由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校长带团,各学院院长陪同的豪华访问团来到复旦大学,首次牵手复旦、交大等沪上高校举行“悉尼大学日”。巧合的是,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校长也将率庞大院长团于明天访问复旦,并在上海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澳元暴跌,与今年7月相比,赴澳留学开支每年至少省6—8万,留学费用直降近30%。

  留学每年省6万至8万元

  “澳元对人民币汇率三个月即跌去超27%,现在是很好的机会来澳洲留学。”昨天,悉尼大学副校长约翰·赫恩教授向记者描绘了目前留学澳洲的大好形势。

  据中智留学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赴澳留学与7月相比,能省下一笔可观费用。澳元下跌使得澳洲留学所需的担保金普遍下降8万至15万元人民币。例如,悉尼大学每年学费12.6万元人民币,7月时,保证金还需约70万元,现在只需约60万元。

  以此推算,赴澳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相对7月而言,一年可省6万至8万元人民币。就读公立中学,每年学费加生活费也可节省4.5万元人民币左右。

  借“价格优势”开展深入合作

  今天上午,悉尼大学斯宾塞校长带领该校理科学院院长、人文学院院长、教育及社会工作学院院长、医学院院长、经济学院院长、音乐学院院长、法学院院长等约50人访问复旦大学。另一所顶尖高校墨尔本大学校长戴维斯也亲率大学所属院系负责人、代表35人在访问南大结束后昨天抵达上海,计划明天访问复旦。

  澳元贬值所带来的“价格优势”也使得澳洲顶尖高校纷纷借机推出新一轮“中国计划”,其中,悉尼大学将首次牵手复旦、交大等沪上名校举行“悉尼大学日”,在人文、经济管理、教育、公共卫生、法律等方面进行广泛的合作研究讨论,网罗更多高端优质生源。

  加大奖学金发放力度吸引生源

  据悉,此次澳洲顶尖高校来华招生主要将目标锁定在高端人才上。“近期,我们会将招生重点放在研究生领域。”斯宾塞博士说,为吸引更多的中国优秀本科毕业生,尤其是毕业于知名学府的顶尖学子,学校将加大奖学金发放力度,建立起新的奖学金机制,为硕士与博士提供更为丰厚的奖学金。

  从悉尼大学与复旦大学推出的合作项目也可见一斑,两校近期推出的主要企划是复旦悉尼的TESOL教育硕士课程。继TESOL教育硕士课程成功推出之后,今年10月将再推出哲学博士课程,期望将合作研究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准。

  为鼓励进一步研究和博士工作,复旦大学和悉尼大学此前联合建立中国教育中心也将为学生和学术研究工作者提供博士奖学金。

  中国高校应尽快找差距

  澳大利亚教育开发署华东区负责人袁正翔表示,随着中国学生赴澳人数、中国学生在澳在校人数、澳大利亚院校在华开展合作办学和合作项目的数量都位居第一,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教育海外开发和交流的首选地。澳洲顶尖高校将与中国“985”等顶尖高校的合作视为其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

  对于复旦、交大等中国著名学府来说,澳洲顶尖大学访华能给他们带来怎样的机遇呢?袁正翔认为,如此大规模的学校高层和教授交流,除了在人才培养和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外,还有利于中国高校尽快找到中国高校和世界名校之间的差距,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澳洲大学在沪举行开放日

  墨尔本大学于10月17日15:00—20:00在锦沧文华大酒店举行宣传展示活动及讲座。

  悉尼大学于10月18日10:00—13:00,在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举行留学海外专题讲座。 (钱钰 张骞)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斯宾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