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国际黄金价格跌宕起伏 金价仍有上涨动能(图)

  上周,国际黄金价格跌宕起伏,从上周一开盘832美元的低位强力反弹,至上周四尾盘已收在911.50美元的高位,走出一波4连阳的“井喷式”上涨,并在上周五的亚洲市场上一度突破92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就在人们认为国际金价上涨趋势确立,将要挑战946美元的近几个月第二高位的时候,上周五欧洲午市上,国际金价却一头向下,在短短6小时中暴跌近90美元,吞没了近一周的涨幅。

  纵观上周国际金价的走势,我们发现,对于投资人金融市场的恐慌情绪,是影响黄金走势的重要原因。
近期,由于金融市场动荡,高风险的债券、股票等金融资产价格大幅缩水。

  对经济、金融前景不确定因素的恐惧带来的情绪化投资,使得黄金作为传统意义上的避险资产更受投资者欢迎,这成为推动金价上扬的主要推动力。而上周五金价大跌,更多地反映了技术层面上的大量止赢卖盘,以及对于周末G20会议的谨慎观望态度。金价大幅波动,从另一个层面反映出了国际市场的不安定性。

  从K线图看,金价经历了一周的大起大落之后,目前已在前期的底部825美元一线获得支撑,并蓄势展开新一轮的反弹。纵观近期金价的综合表现,由于上周五黄金卖盘过于凶狠,加之周末会议后国际市场对于救世达成初步共识,风险偏好有所抬头。近期金价预计将被打压在825美元至920美元区间的底部。但是,由于金融市场前景不明,在避险需求的刺激下,黄金上升动能不减,国际金价仍有机会挑战920美元的前期高位。

  工行上海市分行段君杰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