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花旗:看空美元回避黄金 短期远离原油

  我们在纽约下榻的酒店位于核心街区。这里距离华尔街有一些距离,但离百老汇比较近。

  与之前在其他城市见闻不同,大家一到华尔街,立即感受到了金融危机带来的实质性变化。

  “人们脸上笑容都没有了,华尔街上充斥了失望的表情,看得出很多人或刚被裁员或正忙于寻找新工作,金融业一片萧条。

站在纽交所门口各类游行抗议的人比比皆是,甚至有行为艺术家用行为艺术的方式站在纽交所门口抗议华尔街的贪婪。”

  25日10:00-14:30 Citi Group

  长期看空美元,会重复日元的状态,黄金无法估计风险,回避黄金,短期远离原油。

  上午10点钟,我们受邀坐在了花旗大厦最高层的观赏大厅里。阳光明媚,下面风景迷人。

  花旗接待我们的人也很多,包括经济学家,研究大宗商品的,还有客户关系与销售全球总监等,一共八人。其中有两个MD是华人,对我们非常热情,邀请我们参观了他们的交易大厅,那里的条件非常好。

  花旗的经济学家对我们说,9月14-19日这周的一系列事件使美国金融系统近于崩溃,这加深危机程度,进一步推后了经济复苏时间。

  “从目前情况看,金融领域遭受的冲击远超过非金融领域,原因在于金融领域的过度杠杆。各项指标显示经济将进一步下滑。大规模去杠杆化预示着本轮美国经济调整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美国经济危机将波及全球造成欧洲日本等国家的经济衰退。”花旗经济学家说。

  花旗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需求有稳定迹象,但信贷紧缩将压制需求,价格需进一步下探达到均衡。但是美国房地产抵押债券严重超卖,其交易价格显示美国房产价格还要下跌50%,与实际情况背离较大。

  他们觉得目前美国的市场估值合理,系统性风险尚未消除,但选股机会渐渐显露。相对强劲的业绩表现以及业绩的可预测性是股票跑赢指数的关键。财政刺激有利于基础设施建设板块,特别是电力以及电力设备行业。美国发电和电网投资不足,导致供求缺口,即便经济严重衰退,该缺口依然存在。紧张的电力供求关系将保证电力设备企业未来业绩实现增长。在企业盈利普遍衰退的大背景下,电力设备板块业绩的可预测性为股价提供强力支持,因此花旗对其推荐。

  花旗对于货币的看法,与此前我们在华盛顿交流时世界银行的官员相反。他们是长期看空美元,认为美元会重复日元的状态,长期疲软。在去杠杆化过程中,CARRY TRADE规模将大大缩减。

  在商品方面,花旗主要看好镍、锌,厂商减产,供求关系好转;同时看好天然气。认为黄金无法估计风险回报,因此回避黄金。短期远离原油,认为年底前跌到70-80美元。不看好铜,铜库存在不断增加。

  25日15:30-17:00

  Oppenheimer Funds

  如果不能很好地监督控制公司,这将导致更大风险

  下午我们在Oppenheimer Funds见到了董事总经理李山泉。对于这位从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走向华尔街打拼的基金人,我们团队里的人很多都和他相识,甚至熟知。

  圈子外的人如果和他接触不多,可能会觉得他很低调。但我们熟悉他的人都感觉他还是很能“侃”的。交流了1个半小时,“他的嘴巴基本上就没怎么停过。”团里的一位基金公司副总经理说。

  李山泉和我们谈了很多关于国内资产和投资的问题。他的观点是“中国政府不要有抄底思想,目前的价格可能不是底。因为不清楚资产具体情况,以为廉价的资产可能并不廉价”。

  即便成功入股了类似摩根这样的投行,由于国内缺乏有全球资本市场运作经验的高级人才,结果并不能很好地监督控制公司,这将导致更大风险。

  “他的说法乍一听上去好像是说中国人不行,让人感觉有点不舒服。但是实际上还是很中肯的。”

  一位基金公司老总称,“他的意思就是说,我们很难判断底部,抄底是不现实的。所以中国如果要买就跟着别人买,不要强出头。别人买多少,咱们就买多少。这样比较靠谱。”

  李山泉还建议中国政府不要因为QDII投资业绩差就不发展QDII业务,要真正了解国外市场的运作必须走出去,需要交一定学费。

  25日18:30-22:00 TCFA

  索罗斯基金内部对本次危机的深度和广度都非常悲观,一直在卖空,目前尚未改变观点。

  晚上我们和旅美中国金融协会(TCFA)的华人们共进晚餐。共有30个人,我们18个,TCFA12个。这是一个很温馨的聚会。我们看到了很多做对冲基金的老朋友。这些家伙们在美国金融界都做得相当不错,金融危机对他们的职业还不会构成什么威胁。

  总体感觉,大家对此次金融危机的体验完全不同。有的人情绪比较波动,也有的人比较消沉,但也有的人看上去蛮不在乎。

  “有两个女孩一直乐呵呵地,胃口也出奇地好。晚餐基本上都是肉类为主,很大很大的牛排。我一块都很难吃下去,但那两个女孩吃了一块又一块。”餐后一位基金公司总经理对大家说,并且一直难以置信地摇着头。

  华人投资家江平说政府让Lehman破产这一招很差,直接导致了市场的连锁反应(我们听他的意思其实是说很“损”)。政府救市措施实际上帮助穷人的,国会应该意识到这一点。美国通过大幅度放松银根政策解决危机,将导致通胀以及未来资产价格上升。目前上很多资产很便宜,应该LONG。江平觉得中国现在是发展QDII的好时机,有这么多廉价资产在市场上。

  SOROS基金的一位仁兄则告诉我们,在索罗斯基金内部对本次危机的深度和广度都非常悲观,一直在卖空,目前尚未改变观点。

  LAZARD的人士说,去杠杆化对对冲基金影响非常巨大。高昂的借贷成本使对冲基金leverage-up的盈利模式无法维系。未来对冲基金规模将急剧萎缩。

  DS的朋友比较同意未来经济面临通胀压力的观点,但他更倾向于是滞胀。认为美国房地产抵押债券过分低估。本次危机百年未见。

  近来发生事件动摇了美国市场经济基本规则,政府可以随便改变游戏规则,禁止卖空、WIPEOUT股东权益等等,都是原来不可想象的。另外,能活下来的银行基本不会参加政府救助计划,一方面价格过分便宜,另一方面不愿意接受政府监管。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