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降息后"固贷族"可考虑解锁 转换为浮动利率房贷

  新华社沈阳10月12日电

  日前央行将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下调了0.27个百分点,加上9月16日下调的0.9个百分点,明年起房贷客户贷款利率至少下调0.36个百分点,这个消息对于绝大部分贷款购房者来说都是好消息,但固定利率房贷客户却高兴不起来。
能否将固定利率房贷解锁转为浮动利率房贷,是这些“固贷族”最关心的。

  据银行方面介绍,2004年央行才允许商业银行推出固定利率。由于固定利率在设计时比同期浮动利率略高,只要央行加一次息,它的优势就立即显现出来。但是一旦降息,反而让选择它的客户吃了亏。以一家商业银行的固贷利率为例,10年期固定房贷利率为6.93%,经历两次降息后,对应的优惠浮动利率为6.35%,两者相差58个基点。假设贷款20万元,如果不再继续降息,每月还款额相差60元,总还款额相差7000元左右,如果央行继续出台降息政策,固贷一族的利息损失将更多。

  光大银行沈阳分行个贷中心主任陈世伟表示,固贷客户如果觉得目前的利率过高,并预期继续降息,可向银行申请办理提前还贷,并重新办理浮动利率贷款业务,以减少息差。

  浦发银行理财师陈文龙告诉记者,使用固定利率贷款的客户仍占少数。有的银行规定,办理了固定利率房贷的贷款者只要已经还贷满一年,就可以选择转化为浮动利率,但是要交相应的违约金。违约金具体交多少要根据具体每笔贷款的情况来计算,对客户来说,转换是否划算,要看他对未来降息的预期如何。

  专家建议,选择了固定利率房贷的市民可以去自己贷款的银行找相关的业务经理进行测算,看看实际交的违约金到底要多少,如果成本不高,可以考虑转换为浮动利率房贷。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