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降息遏制黄金涨势 分析人士对走势预测存分歧

  国际现货金价4个交易日共上涨100美元的迅猛势头在周三得到遏制。全球股市的持续下跌导致金融市场动荡不堪,各国央行终于出手了———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以及瑞典央行均下调利率50个基点,瑞士央行降息25个基点,中国央行也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27个基点。

  重返900美元上方周三国际现货金价亚市开盘于885.20美元,之后一如前两个交易日的走势,盘中逐步震荡小幅回落,并创出全日最低价877.20美元。但从亚市后半段交易时间一直到整个欧洲交易时段,金价再次开始“蔚为壮观”的拉升,并于美盘之初创下全日高点921.20美元,而整个美盘时段则开始高位震荡,收盘于903.95美元,全日上涨19.90美元,涨幅2.25%。

  自9月中旬华尔街金融危机恶化以来,国际现货金价已经上涨了约25%,不过距离今年3月的历史最高点1030.80美元还有不小的落差。

  分析师表示,随着不少银行纷纷被政府“国有化”或者出售给原先的竞争对手,投资者对实物黄金的需求大幅增长。美国丹佛造币厂本周二表示,2008年市场的极度不稳定,使黄金和白银的需求“前所未有”。

  渣打银行全球金属交易总裁JeremyEast称:“市场上流动资金很紧张,而且很可能会持续下去。实物黄金和黄金ETF基金(ETFs)的需求量都很大。”10月8日,全球最大黄金ETF基金SPDRGoldTrust大幅加仓,从10月7日的745.22吨持有量增至763.90吨。

  虽然近期欧元和油价不再成为影响黄金的主要因素,但是金价不缺上涨的理由。全球股市在10月初的持续暴跌给了黄金最好的推动力。不过,黄金这种“气势如虹”的涨势,随着周三全球各大央行的联手降息而低落了下来。

  金价走势不明朗降息遏制了金价的上升势头,也在市场分析人士中引起了一些对走势预测的分歧。

  “黄金将继续吸引避险资金,”加拿大丰业银行贵金属部门主管SimonWeeks表示,“降息将对市场形势有所缓解,但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我认为目前市场上还没有灵丹妙药。”

  高赛尔研究中心分析师则表示,短期来看,降息应该被视作对金融市场的利好看待,但这对依靠恐慌情绪而上涨的金价却是利空。至于中长期效应,“目前还不明朗”。

  “随着股市的企稳,政府救市措施的实施,商品市场也将逐渐稳定,欧元和油价短期内有望企稳,但这能否再次给予金价提振,我觉得可能性不是太大,最多使得黄金高位震荡而已。”高赛尔的分析师表示,“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多头获利平仓,激进者可以少量逢高做空,但注意止损,尤其在金价突破925美元时要坚决止损。”

  虽然金价走势不明朗,但白银却可能从各大央行联手降息中受益。“对于贵金属来说,避险资金流入的减少很可能影响其上行空间,但是对于受到避险资金青睐较少的白银而言,降息对经济的提振作用可能带动白银的工业需求。而正是工业需求近期受到抑制,加上避险需求又不足,使得白银在近期的走势远逊于黄金。倘若降息有助于信心恢复,那么白银短期内甚至会在黄金之后出现补涨。随着美股回升,黄金可能回落,而白银可能上行。投资者可以考虑在11.5美元附近介入,适当多头,在下浮0.2美元时止损。”高赛尔研究中心的白银分析师如是建议。周三白银以小阳线报收于11.67美元。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