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身价两亿美元到负债累累 美国“财神”也需理财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85岁,早该是含饴弄孙,颐养天年的年龄。谁能相信,驰骋美国电视界半个多世纪的“常青树”、一次次捧着特大号百万美元支票按响幸运中奖者门铃的传说中的“财神爷”、曾在上世纪90年代身价高达两亿美元的金牌主持人艾德麦克马洪,这样一位名副其实的“财神爷”在此高龄却仍在为生计发愁,“赚很多钱,但也花很多钱”使其一步步迈入荡尽家产、负债累累的窘困境地,财神不理财,最终惨变债神。


  据悉,由财神变为债神的麦克马洪最大的失误就在于其没有理财观念,缺乏理财计划。从17岁“触电”开始到财务危机来临之前,他从不怀疑自己赚钱的本事,一直相信“千金散尽还复来”,花钱大手大脚,他太太说他从不看账单。

  另外,两次的离婚和投资失败使他的财富大幅缩水。两亿美元的天文数字,如果仅仅把这些钱投入到回报率不高的长期联邦债券,每年都可以坐收1000万美元的利息;如果他选择定期购买美国标普500指数基金或者同类基金产品,假如是在20年前买入,如今收益率已经近140%,而如果麦克马洪再早10年投资,如今收益率已经超过了400%,由此我们可以看到理财规划的力量。

  放到中国,道理也是一样。过去两年的股市让很多人尝到了投资的甜头,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认识到了投资理财的重要性,但今年股市的大幅下挫也打击了很多投资人的信心,股票被套牢,基金净值大幅缩水,很多人徘徊在理财的十字路口:不甘心仅获得银行利息收益,又担心股市震荡会卷走辛苦劳动所得。

  在这种情况下,对一般百姓而言,也许单期投资较小,风险相对较低,回报较为稳定的基金定投不失为普通人投资的选择之一。基金定投利用长期投资的复利效果,使本金所产生的利息加入本金继续衍生收益,如果选择红利转投,复利的效果将更明显。根据著名的“72”法则,即以72除以收益率可以得到本金翻倍时间,例如,8%回报率经过9年以后本金就会变成原来的两倍。

  事实上,基金定投的一个特点就是分散风险,赚取平均收益,靠的是长期的复利累计回报,一时的涨跌不应该影响到长期的投资计划,而且,市场低位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摊低定投成本,尤其是下跌的市场中,投资者只要坚持基金定投,就有机会在低位买到更多基金份额;长期坚持下来,平均成本自然会降低下来,从而无惧市场涨跌,最终获得不错的收益。

  其实理财的方式可以有很多,基金定投只是其中的一种选择,但可以肯定的是“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不管在人生的什么情况下,一个人对其财富未来要有一个规划。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