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全球金融受重挫 黄金投资再成资金避风港

  全世界各主要股指连日来全面重挫,资本市场风雨飘摇,而证券市场的极度恐慌情绪却给黄金市场带来强大的避险资金,从而推高金价重新回到900美元上方。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00,现货金价报于909.90美元。

  金融危机越演越烈,目前已不局限于美国市场,而向欧洲市场蔓延,英国政府昨日就宣布将通过购买银行优先股、为银行发行的债券提供担保以及特别流动性计划三种途径来救助国内银行。然而,各国慌乱的救助行为却未能安抚投资者愈发低迷的信心。在英国公布救助方案后,欧洲股市早盘依然大幅下挫,俄罗斯最大的股票交易所之一的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宣布,暂停该交易所的股票交易直至10月10日。

  由于市场担心美国政府的7000亿美元援助金融方案未必能有效,且金融危机正在向欧洲蔓延,买入黄金避险保值的需求大增,而黄金期货价格在上周整个商品市场罕见暴跌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坚挺,再度成为资金的避风港。

  除了避险需求的推动,昨日全球将普遍将息的预期也是金价走强的重要因素。澳洲央行周二宣布降息100个基点,令投资者始料不及。北京时间昨晚7时,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欧洲央行等多国银行同时宣布不同程度的将息,更是让业界哗然。分析人士表示,理论上来看,美联储果降息无疑将刺激金价大幅走高,但是全球央行同时降息,对全球股市的利好刺激更强,届时避险资金反而未必一直留恋于黄金市场。

  昨日,全球央行将息的消息出来之后,金价未产生大幅波动,分析人士表示,尽管金价短期技术面有冲高回落的要求,但从中长期来看,投资者依然倾向于将资金投向黄金等较安全的资产。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