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公司

友邦保险股权不愁卖 中国人寿等资本纷至沓来

  晨报讯 华尔街金融危机阴影下,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的美国友邦保险(AIA)陷入了“绯闻”高发期。AIG亚太区寿险业务总裁麦智信(Mark Wilson)向媒体透露,自母公司上周五在纽约宣布将启动大规模资产剥离计划以来,有超过12家公司接洽过美国友邦保险,其中还有中国头号保险商中国人寿。

  在中国内地,AIG设立了美亚财险和友邦保险两家公司。麦智信称,母公司AIG表明将保留美国友邦保险多数股权,并同时寻求战略投资者购买少数股权。引入一家或多家少数投资者,将确保AIA有能力在未来成长至发挥其最大潜力。

  随着此消息的释放,全球各路资本纷至沓来。有迹象表明,中国人寿、“股神”巴菲特以及AIG前CEO格林伯格都希望洽购AIG出售的资产。AIG表示,已委任百仕通及摩根大通出任其全球的财务顾问,统筹物色战略投资者。

  AIA在整个亚太地区(除日本以外)的13个市场拥有2000万保险客户,雇佣了20万名固定代理人,去年的总营运利润达到约20亿美元。这家公司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与危机划清界限。在AIA 公司最新发出的媒体声明中,麦智信表示:“非常高兴能为过去数周的困扰划上分界线。”

  过去数周里,友邦保险的保单持有人、保险营销员及员工因AIG的岌岌可危而困窘。遭遇财政困境的AIG,因获美国政府援手的850亿美元而绝处逢生,但麾下AIA因被指身陷危机可能遭遇资产变卖而一度在香港、新加坡等市场触发退保风潮。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麦智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