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 威尔鑫评论

威尔鑫周评:金融危机缓解 黄金魅力渐黯

  上周国际现货金价以772.1美元开盘,最高上试926.7美元,最低下探819.3美元,报收835.45美元,较上个交易周下跌48.65美元,跌幅5.5%,周K线呈现一根冲高回落的中长阴线。

  上周黄金市场总体围绕解决华尔街金融危机的消息面运行。

周一夜间,华尔街金融危机救市方案遭众议院否决后促使美元大幅冲高后回落,金价动态激扬创出阶段性反弹新高至926美元附近。周二在美国政府进一步表达出铁定的救市意愿后,美元大幅上扬,金价大幅回落。随后,美国政府修改的救市方案获得了参议院表决通过,周五进一步获得众议院的第二轮表决通过。使得周二至周五的美元维持强劲涨势,并创出近几个月反弹新高。金价则对应连续四个交易日回软下行,但相对于原油、白银及其它商品金属,金价的跌幅显得不足,仍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黄金在金融危机下避险属性。但在美元恢复中期涨势的情况下,阶段性的黄金避险魅力在渐渐黯淡。

  对于美元恢复中期涨势,完全在我们意料之中,且我们继续认为至少未来几个月的美元应该维持强势运行。这是金融市场需求,是汇率市场资金流向使然,并非美国经济基本面得以改善。相反,本周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的经济基本面依然相当疲软,周五公布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为近几年最差。但显然市场并未将目光聚焦于美国经济层面,而是高度聚焦于美国政府的华尔街金融危机救市方案能否获得全面通过,这对树立市场信心相当重要。

  从货币市场资金流向观察,目前基金在纽约期货交易所(NYBT)中依然持有非常明显的美元期货净多头。此外,9月23至30日的资金流向显示,现汇市场中依然在大举作多美元。这使得我们维持对美元中期趋强的判断。如果这种判断成立,那么我们对中期的黄金市场就不能盲目乐观,尽管近期金价相对于美元的指引,体现出避险属性下的相对抗跌。

  技术面上,上周美元大幅上涨近5%,形成近似光头光脚的长阳线。且近三周美元周K线看似一个中继黄昏之星,皆示意美元有望延续中期涨势。目前美元周K线已突破120周均线反压,尽管这个突破可能有待确认,但我们认为下一阶段美元应该向84点上方发起冲击。目前美元周线技术指标也示意其可能延续中期强势。故就美元与黄金市场的关联表现而言,中期作多黄金的时机似乎依然没有到来。当然,我们也不能否定就像2005年一样,金价与美元比翼双飞,至少目前这种迹象不明显。

  就黄金本身技术面而言。周K线呈现一根冲高回落的中阴线,再看看更为疲软的关联白银、原油及其它商品金属,我们认为金价应该延续调整。虽9月19日当周,金价曾迎来一周超过13%的强反弹,但其中期技术面的疲软颓势并未彻底改观。而上周金价冲高回落之后,短期技术面已彻底转空,最为明显的是MACD指标形成高位死叉。其它的日线技术指标也皆显空,但却存在一定短期超卖迹象。

  搜狐理财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理财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