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投基须克服七大心理弱点 贪婪是投资理财大忌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在基金投资领域,由于与每个投资人利益相关,各种心理上的弱点也不时暴露着。



  饕餮是基民常犯的毛病,总在行情看好时将大量资金一次性全部买入,却忘了投资基金只适合动用未来几年不用的闲置资金。一旦市场回调,基金投资影响基民的生活工作就在所难免。

  贪婪是投资理财的大忌。克服贪婪是基民必须学会的基本技能。自觉远离贪婪、时刻给自己留一份清醒,才是投资的常胜之道。

  傲慢是投资的天敌。“满招损,谦受益”,投资基金也需基民谦虚谨慎,冷静看待市场,增强风险意识。

  懒惰可能导致失败,基金毕竟是有一定专业性的理财工具,要做一个明白的投资人是需要多充实自己的。有人拿债券基金的收益率与股票基金相比,显然不了解基金相关知识。

  嫉妒之心不可有。基民之间不应过分攀比投资收益,因为一时胜负并不重要。须知基金投资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长跑。每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都不同,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度的基金才是投资上策。合理配置基金资产组合就好,无需计较别人的收益是否更高。

  暴怒不是一种好习惯,无论是对投资基金还是工作生活都不利。可惜,现实中总有不少基民因一时忍受不了基金净值的持续走低而愤怒出局,徒留追悔。

  投资基金希望获得收益理所当然,但欲望不能过度。把握欲望的分寸,让合理的欲望成为开启人生财富征程的密码。

  勇于克服投基的七大心理弱点,理财人生将更加理性而稳健。

  汇添富/文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