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公司

专注财险责任险 AIG将出售友邦保险部分股权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记者毛晓梅)美国国际集团(AIG)北京代表处4日消息称,AIG正在为旗下独资寿险子公司——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寻找一家或多家战略投资者,为此AIG将出售友邦保险的部分股权。

  友邦保险总裁兼AIG亚太区总裁麦智信向媒体表示,目前友邦保险财务稳健,在亚洲拥有超过2000万客户和超过20万保险营销员。

此次宣布引入战略投资者,对客户、员工、营销员来说都是好消息,将确保友邦有能力继续稳健增长并提供更优质的保险产品和服务。他同时强调,AIG将保留友邦保险的多数股权。

  友邦保险自1992年起便以独资身份进驻中国上海,是首家获准在中国内地经营保险业务的外资公司。

  有意战略性参股友邦保险的投资者应该为数不少。有报道称,目前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实力雄厚的国内外金融保险机构,均对收购AIG的保险业务表示出浓厚兴趣。

  在中国,AIG的成员公司除友邦保险之外,另有一家独资财险子公司——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此外,AIG还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拥有9.9%的股权,是人保财险的战略投资者。

  AIG北京代表处称,AIG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爱德华·李迪3日正式声明,该集团将重新专注于其财产和责任保险业务。AIG计划保留其美国本土财产和责任保险及美国国外的财产保险业务,并将保留其在美国国外的人寿保险运作的持续权益。目前AIG正在寻求出售其余下高质量的业务和资产的机会,并聘请了黑石集团和摩根大通主持这次业务的出售。业务出售后,将留下一个“规模较小但更有活力且盈利稳健、具有长远发展前景的AIG”来偿还美联储的贷款。

  据公布,截至9月30日,AIG已经使用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两周前允诺给该公司850亿过渡贷款中的610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