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外汇新闻

各国央行或联手减息 吁美担责任

  美国国会否决政府的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令全球震惊。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分析指,全球各大中央银行现在可能要联手减息。一些国家政要呼吁美国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为缓解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作出努力。

  分析认为,虽然各国央行在“黑色9月”已向市场注入大量资金,但仍未能纾缓借贷银根抽紧的情况,为免金融体系进一步崩溃损害全球经济,各央行或要被迫连手减息。


  澳总理劝美:经济比大选重要

  欧洲央行和英伦银行30日再分别注资30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欧洲央行又宣布拍卖500亿美元的一天贷款。

  陆克文与英国首相布朗会谈后,指澳洲、英国和欧洲多国会游说美国国会议员暂时放下国内政争,将全球经济置于总统大选之上,指若不通过方案会损害美国和全球经济。布朗对救市方案遭否决感到“非常失望”,指英国政府会不惜采取任何行动维持经济体系的稳定。

  欧洲四国筹办世界危机峰会

  英、法、德、意4国日内会在巴黎开会,为世界峰会作前期准备。萨科齐指,峰会将在数周内举行,旨于为新的国际金融体系建立基础。欧盟执行委员会亦要求美国“承担责任”,通过救市方案。

  德国总理默克尔亦呼吁美国国会议员周内通过救市案,指此举迫在眉睫,而且是市场恢复信心的先决条件。法国总统萨科齐及央行行长30日与国内主要银行和保险公司高层会面,密切关注银行的财政健康状况以及一般家庭及商界的信贷水平。

  在日本,本来外界预计麻生太郎会趁民望仍高时在下月提早举行大选,但官房长官细田博之称,希望推动经济措施,避免解散国会而出现政治真空,意味麻生暂不会提早大选。麻生继向国会提交170亿美元的开支议案,协助日本对抗通胀和经济放缓后,30日下令内阁大臣采取措施保护日本经济。

  日央行注资额增至1.54万亿

  日本央行30日额外向货币市场注资3万亿日圆,以刺激资产流动性及银行间拆借,令央行自雷曼兄弟倒闭以来的注资额增至21万亿日圆。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