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理财

中信银行9款QDII平均亏41%

   东方早报理财一周报记者/陈珺

  截至9月18日,中信银行共有9款QDII产品在运行,而所有9款产品全部处于亏损状态,相比其他银行QDII产品,其亏损幅度也较深,亏损介于30%~40%的有2款,介于40%~50%的有3款,亏损超过50%的也有3款。

  亏损最为严重的3款QDII产品与前期汇丰银行的QDII产品结构设计如出一辙,这3款产品都是银行用募集的资金购买海外票据资产,票据的挂钩标的为单一境外基金。记者调查发现,该票据资产是由瑞士银行伦敦分行发行、与霸菱香港中国基金(以美元计价)连结的三年期票据。

  致使这3款产品表现奇差的“元凶”还要归咎于霸菱香港中国基金令人大跌眼镜的“跳水”。以这3款产品中跌幅最大、年化收益率低至-63.99%的“‘港股早班车’代客境外理财4号人民币产品”为例,该产品截至2007年7月31日,霸菱香港中国基金5年的累计回报为509.9%,3年的累计回报为298.3%,1年的累计回报为127.7%。在当时来看,这只主要投资于地产及金融类股份的基金,属于绝对的绩优产品。然而,一年多来,金融市场的动荡,尤其是香港地产价格的波动,导致基金净值大幅缩水,牵连若干产品收益率直线下降。从这一系列产品的表现来看,中长期理财产品的收益不确定性正在逐渐拉大,市场对短期产品的偏好将更为显著。

  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9款产品的平均亏损高达41.36%,可以说,对于产品的风险管理,中信银行还较为欠缺。

  中信银行并没有公布这些产品的投资管理人,只有境外托管人的相关信息,信息透明度严重不足。这样的问题也存在于众多的QDII产品中,投资者应慎选该类理财产品。投资者无法从公开的渠道获取产品的重要信息,就应该对产品提出质疑,因为境外投资管理者的能力和实力,才是决定投资收益的核心关键。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