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年入7万单身白领理财需算计 购房计划可先缓缓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案例:吴小姐,26岁,某合资保险公司策划人员,月薪税后4000元。

年底双薪。算上加班工资,一年总收入为7万元左右。

  吴小姐目前有重大疾病10万元和意外伤害50万元的保障。存款5万元,均为活期存款。

  在中石化上市时买了该公司的股票2万元,但是现在已被深套。

  吴小姐与人合租房,每月房租500元。交通费用加上其他固定开支,每月1500元左右。

  吴小姐持有2张信用卡,信用额度分别为8000元和5000元,有时候会有某张卡信用额度全部被透支的情况,但其自我控制能力尚好,没有出现透支而不能及时还钱的情况。

  理财目标:在不影响目前生活的条件下,资金获得稳健增长,在家人的支持下按揭买套四五十平方米的小公寓。

  了解了吴小姐的基本情况后,理财规划师陈林女士给出了专业的财务规划:

  “从现金流表可以看出,吴小姐属于单身白领中比较典型的情况,收入中等,小有结余,有一定的理财意识,在股市里有些投资且处于套牢阶段。这一阶段重要的是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有助于今后的财富增长。”陈林对吴小姐良好的理财习惯给予了肯定。

  陈林表示:从吴小姐目前的收入支出状况来看,年度结余比例48.6%,属于比较合理的水平,总体来说消费比较理性,较多的收支结余有利于积累资金来实现理财目标。

  她的资产状况比较简单,5万元活期存款,2万元成本的被套牢股票。一方面存款的收益率较低,另一方面部分资产面临着较大的投资风险。

  另外,她的信用卡的信用额度有时会被用完的情况要具体分析,如果不是刻意充分利用信用卡的免息期的话,消费有时有点盲目,超出月工资收入的部分透支额度要动用储蓄来偿还。

  理财师 陈林

  首批国家理财规划师,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多年金融从业经验。

  针对吴小姐的财务状况,陈林建议把目前的资金做一个调整,理性对待保障、购房以及信用卡的消费。具体归结为以下五点:

  1、保留2万元应急现金

  建议吴小姐保留半年左右的生活费支出2万元作为应急现金准备,其中的1万元可以购买货币市场基金来提高收益率。

  2、购买一份定期重疾保险

  尽管单位的员工福利包括大病和意外保险,但是考虑到这种保障会随着工作的变化而变化,而且大病的额度不高,建议趁年轻再购买一份重大疾病保险,可以选择消费型的定期重疾保险,这种保险费用比较低,不会增加经济负担。

  3、购房计划暂缓。

  从合理负担的角度来说,吴小姐能承担的月供支出不宜超过月收入的1/3,即每月1300元左右。以目前的银行贷款利率来推算,采用3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话,可承受的贷款为18万元,采用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话,可承受的贷款为16万元。目前通州的二手房价在6000至8000元左右,50平方米左右的小公寓总价在30万至40万元,按照目前的还款能力,首付要在五成左右才行,这与家人支持最低首付自己还贷的初衷有点不一致。而且,买小公寓除了自住目的外也要考虑未来进行投资,地段最好更方便一些,这样总价还会上升。

  另一方面,北京的房价目前正处于调整期,关注比行动更好。

  4、投资稳健为主

  最近金融市场的走势都比较动荡,建议投资组合以稳健为主。可以用一半以上的资金购买债券或债券型基金等风险较低的产品;对于可以长期投资的资金,以定投的方式购买指数型基金,虽然目前市场表现不好,但从长期来看,基金定投可以有效地分散投资风险,分享资本市场的成长。

  至于已经被深度套牢的股票,不宜止损出局,可以利用波段高抛低吸,降低持仓成本。

  5、理性使用信用卡

  信用卡作为一种现金管理工具,有它的两重性,使用时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能用于超出自己支付能力的消费,准时还款也很重要,超出免息期的话要承担高达18%的透支息,而且还可能影响个人信用。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欢迎进入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银行大观园保险E族汇市弄潮分享网友理财心得!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陈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