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面对面 > 基金访谈

实录:富兰克林强化收益经理刘怡敏谈债基投资

  主持人:刚才咱们谈到了债基的一些投资机会,以及咱们偏好的债券,但是市场不好,基民手里的基金手里很多都被套了,所以对基金品种的风险性十分关注,作为债券基金风险体现在哪些方面?

  刘怡敏:我们觉得债券基金它的风险,首先相对于股票基金来说,它是一只中低风险的产品,因为我们如果从历史数据来看的话,债券的波动性比权益类资产要低很多,我们做过一个统计,对债券基金持有的波动性和股票基金持有的波动性做过一个对比,股票基金在牛市和熊市当中它的年波动率都大概有20%到30%这样高,而我们的波动性在5%左右。

因此从波动性这个角度我们可以看到,波动性就是投资者持有这个产品以后,可能未来的收益会一天上涨、一天下来这样的情况。从波动性角度来说,我们知道债券基金是一个低风险的产品,但是我们要强调债券基金并不是零风险的产品,比如说我们看到可能现在债券市场比较向好,很多投资机构都去追捧一些高收益但是高风险的债券,我们不能说这些债券是没有风险的,所以在债券投资当中我们觉得我们更需要保持一种理性的态度,因为你的投资人是群对风险容忍度很低的投资人,所以你要对自己的投资人负责,在市场疯狂的时候你不能跟着市场去疯狂,这是我们的一个观点。第二个,我们来看债券基金的风险性,其实从美国市场次信贷市场,次信贷市场之所以影响这么大,并不仅仅在于它基础贷款的损失,还在于很多投行在证券的基础上创造了很多结构性的产品,这些结构性产品在市场很繁荣的时候投资人都忽略了它的风险,因为这一类的产品可能收益率是很高的,相对来说比国债的收益率要高一些的,投资真可能并不了解这种产品里面基础是什么东西,他们就购买了,最后事实证明,其实这些资产都是有风险的。所以我们觉得我们作为债券基金也不能盲目的追求高收益,我们要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追求合理的收益,我觉得这是债券基金应该做的一些事情。

  主持人:债券基金看来是一个低风险的,而且不要求追求高收益,但首先要保证本金不受损失,是这样的。今年债券基金实际上也出现了发行高潮,富兰克林国海强化收益基金与同期发行的债券基金有什么区别?它有什么独到的地方?

  刘怡敏:我们这只债券基金在产品的设计上它的构造是有80%到100%的仓位去投资于固定收益类的证券,有0%到20%的是投资于权益类的资产,也就是股票类型的风险性的资产。我们认为我们基金的独特性,应该是体现在我们将来投资的特点和我们股东方的支持一些角度,一这里我也想借这个机会向投资者介绍一下我们的国海富兰克林的外方股东,美国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是全球第二大上市的资产管理公司,它旗下管理的资产规模约有6千亿美元。集团公司的股票资产管理能力强是很多业内人士都了解的,同时我们这个股东方它们的强大力量也体现在他们的固定收益团队的团队上面,他们的固定收益类资产的管理规模是在1500亿美元,而且我们在全球有7个不同的固定收益团队。可能这个产品对我们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来说这是一个新发的,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是第一只固定收益类的基金来发行,其实我们股东方在固定收益类资产的管理和运作上已经是非常有经验的股东方,债券上的丰富操作经验,使他们成为全球多家保险公司、退休基金的全面投资管理人,更成为美国最大的免税债券基金的投资管理人。

  未来我们和别的投资基金不同的,我们将会借助于我们股东方在信用类产品投资上的一些先进经验,去挖掘中国债券市场上信用类产品的投资。我们现在最主要的是要跟韩国的我们的固定收益团队合作,我们富兰克林邓普顿集团在韩国投资团队其中的信用分析团队已经有15年的从业经验,我们会跟他们合作,把我们富兰克林邓普顿全球固定收益有一个针对信用债券和信用评级的模板,我们会跟他们合作把他们的模板进行一些中国本土化的设计和改动,应用到我们中国这个市场上。其实这也是我们先面讲的,因为债券投资并不是完全无风险的投资,我们现在看到信用产品的市场非常热,投资者都在追逐一些相对来说高收益的债券,但是怎么能够在这个市场当中保证我们持有债券的安全性,这也是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觉得这也将是我们将来的一个特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