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世博商业保险产品首轮"选秀"收官 8家险企入选

  知情人士昨晚向本报透露称,上海世博会保险产品首轮“选秀”于9月23日收官,8家保险公司的12款产品最终脱颖而出,初步入选世博会商业保险产品推荐名录,其中包括两家在沪外资保险公司东京海上和三星火灾。

  上述人士透露说,这次世博会保险产品征集,共有13家保险公司的92个产品参加评选,产品主要涵盖财产险、责任险和意外险三大类。

经过初审,专家分组评审,保监局、行业协会、世博局综合评审等环节,共有8家公司(人保、太保、平安、华泰、国寿产险、东京海上、三星火灾、信用保险)的12款产品初步入选。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这次入选的12款产品既有传统型险种(东京海上的货运险、三星火灾的内航船舶险等),也包括为上海世博会设计的专项险种,比如国寿财险上海分公司的会议配套服务供应商责任保险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世博会保单还囊括了恐怖主义保险。据上述人士透露说,“人保入选了责任险类别中的恐怖险,人保、太保、平安共同入选了财产险类别中的恐怖险。”而人保、太保、平安也是上海世博会保险蛋糕中分羹最多的三家公司。

  入选的一家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这次只是通过初选,为进一步完善世博会保险产品的内容,根据世博局的要求,入选的各公司将必须按照保监会产品开发审批的要求准备材料报备上海保监局作为世博会的专属产品。“最终名单有望于今年年底前出台。”

  业内人士预计,上海世博会总保额有望高达50亿元。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