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公司

退保潮考验:60%以上网民称不再购买友邦保险

  “现在很多人都不买友邦保险了,先前的投保者还在犹豫要不要退保。新业务的开展遇到重重阻力。”昨天,一位北京友邦保险的代理人无奈地说。虽然AIG(美国国际集团)在华尔街风暴中得到美国政府的850亿美元而绝处逢生、AIG也连发声明确保保单安全,但它给中国消费者投下的阴霾却难在短期消除。

  退保潮暂未波及北京

  在近期新浪、搜狐两大网站分别进行的一项4000多人参与的调查中,65%投票者表示不会购买友邦保险。搜狐理财栏目对已持有友邦保险的客户的调查显示,38%的客户暂时不退保,要看看再说。

  AIG发生危机后,新加坡、韩国及香港等地不少客户纷纷要求退保。截止到9月19日,香港友邦已经收到超过2000份的退保单,近日这种退保潮也渐渐蔓延到内地的深圳和上海。与此相比北京的客户反应平淡,昨天,北京友邦相关负责人说,北京退保的客户很少,但是咨询电话非常多。“850亿美元贷款和及时声明已经给客户吃了定心丸。”

  亚洲仍是AIG核心业务

  在上周连发三份声明向外界表明其保单的安全性后,AIG旗下香港友邦保险昨天再次发表声明,否认AIG准备出售香港友邦保险。AIG临危受命的新任总裁爱德华·李迪也对媒体表示,核心的保险业务绝不会触碰,所涉及的资金是用来确保保单持有人利益的。他希望在通过出售部分资产偿还美联储贷款后,仍能够尽可能保存集团最主要的保险业务的完整性。他表示,这一切结束后,我们仍将有一家完整的公司,只是公司的规模将变小,但公司的灵活度也将增加。AIG在亚洲的地位牢不可破,并且是核心业务。

  客户红利成未知数

  虽然AIG一再承诺,但是仍有业内人士指出,友邦保单收益和客户红利依然可能受到影响。因为国外母公司经济危机而发生大量客户退保,那么公司将不得不临时割让投资资产,来应付突发的现金流缺口。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教授指出,美联储支付850亿美元有抵押贷款的同时,也获得AIG旗下资产的拍卖权。也就是说,友邦保险作为最好的一块资产,若被迫拍卖将很难卖好价钱,届时客户红利收益也会受到影响。

  友邦业务开展成难题

  郝演苏认为,友邦遭到红利质疑乃至退保等压力并不可怕。因为母公司发生问题,友邦保险肯定会有连锁反应。有很多友邦客户也相信,国内的《保险法》能充分保障客户利益。郝演苏指出,友邦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业务拓展。因为社会公众对友邦品牌和信用产生质疑,导致开展业务难度增加,才是友邦保险面临的最大考验。

  2008年,友邦保险便表现出了逆于行业发展的疲态,迅速被竞争对手拉开了保费差距。据中国保监会统计,今年1-7月份,友邦保险保费收入45.12亿元,同比减少4.7%;同期,国内寿险保费平均增幅达到66.75%

  竞报记者谢长艳/文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郝演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