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 投资型保险

“踩点”不如“定投” 熊市投资投连险有窍门

   定时定额定投,除了出现在基金、银行理财产品和黄金投资上,还出现在投资连结险身上。随着股市连续创新低,保险公司偏股型投连险账户价值不可避免地“顺流直下”,定投成为以时间摊平投资风险的一种长线投资策略。

   面对股市的应景之作

  “要在市场中准确地踩点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正在落下的飞刀还难。” 这个华尔街流行的说法正是对当下股市的写照。不过,保险专家指出,投资者如果利用“定期定额”的投资方式则可以及时绕开这一难题,“无论市场的涨跌,每月都按照固定的时间,持续地投入固定的金额逐步建仓,从而达到分散投资风险的效果。”

  据了解,“期缴”投连险正成为眼下不少保险公司面对股市振荡的应景之作。包括信诚人寿、瑞泰人寿、友邦保险在内的多家公司,都针对股市大跌推出期缴型投连险。期缴投连险的概念类似于基金的定期定投。期缴可以选择月缴、季缴、半年缴、年缴等,通过不同时间点入场,由此拉平成本,也可避免高进低出的风险。期缴比较适合收入稳定的年轻中产。投保前几年初始费用要高于趸缴,但适宜长期投资资金购买,适合闲散资金充裕的中年中产。

  时间成本可熨平风险

  专家指出,在原理上,投连险定投与基金、银行理财、黄金投资定投一样,是以时间成本来熨平投资风险。

  景气经济循环是有一定的周期,从高点到低点再返回高点,可以画成一条微笑的曲线图,投连险定投就是通过进场时点的分散来平摊成本和风险,属于“逢低多买,逢高少买”的稳健投资原则。

  举例说,假设选择每月投资1万元,在1年时间内,投连账户单位价格从10元开始下跌五成直到5元,之后再一路上涨回到10元,总投资12万元,共投资16912个账户单位,回报率为41%。如果是单笔投资,即使是在单位价格10元进10元出,看来没赚没赔,实际上亏了手续费,更重要的是,投资者是否能保证正好在“10元”时的最高位卖出?如果在低于10元时卖出,则意味着投资亏损。定投则可以平摊成本和风险,时间越长,其平均成本的优势表现得越明显。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偏股型的投连账户随着股市的下跌,绝大多数都出现了缩水,但现在入市,则以同样资金购买到更多单位,如果这个时候股市到达底部后上涨,则意味着“微笑曲线”开始上行,投资者即可获利。

  投连险更能长期坚持

  保险专家认为,投连险还具有基金定投所不具备的优势。

  “定投只有在一个长期坚持的情况下,才能真正显示出定投的优势。”专家指出,相比较基金,投连险更能将定投的这种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基金定投可能面临着因发行规模限制而随时被叫停,令定投中断的风险。相比之下,投连险的定投不会受发行规模限制,只要投保人愿意,即可以长期坚持下去。”

  同时,投连险作为一种保险产品,可以为投资者带来一定的保险保障,这是其他理财产品所不具备的。此外,投连险具有不同的投资风格的投资账户,投保人可以根据自身的投资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不同的投资账户,更可以通过调节账户从而规避市场波动的风险。

  温馨提示1

  投连险定投适合哪些人?

  1.有定期固定收入的人群;

  2.没有时间投资理财的人;

  3.不太喜欢冒险的人;

  4.缺少投资经验的人;

  5.适合在中远期有资金需要的人。

  温馨提示2

  投连险定投小窍门

  一、投连险定投有门槛。目前市面上的投连险定投可选择年缴、月缴、半年缴、季缴等方式。不过,要注意的是,定投投连险有一定门槛。不仅在投保金额上有下限,而且需要投保人作长期投资。

  二、注意初始费用。与基金定投不同,分期投入的保费并非全部用于投资。在最初几年,有相当比例的资金会用于保单运作的初始费用,这是保障保险公司运营的必要资金。为了让投保者明确这一成本,保险公司会在保险合同中列明保费的初始费用率,以便让投保人清楚到底有多少资金用于投资,多少支付了其他管理费用。一旦投保人选择中途离场,就必须承担已经产生的初始费用。

  三、断供时避免退保。由于投连险定投存在一定门槛,万一出现保费断供怎么办?专家建议,首先在规划时,不宜将偶然性收入用于定投投连险。一旦缴费危机出现,则应当尽量使保单有效,避免退保。因为退保将扣除高额的初始费用。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