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保险协会秘书长:保险不应是热钱的投机工具

  “百亿热钱‘过江’是不负责的说法”,日前,中国保险行业秘书长王治超表示。

  针对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执行院长郝演苏近日抛出的百亿热钱过江的调研报告,王治超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日前举办的“银行保险业务培训及检查落实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态。

  王治超表示,外汇保单并不涉及汇率风险。如果境外居民通过境内居民购买保险,然后在短期内退保以求获利,将付出高昂的成本。因此,保险不适应成为热钱快速进出的投机流动工具。

  广东保监局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郝演苏所提及的珠海、中山、东莞三个城市投保的境外人士共6991人,保费仅为8.3亿元,占同期人身险保费收入的8.33%,人均保费不过11.9万元。

  王治超表示,由于今年以来保险的万能险产品利率相对较高,吸引了部分境外资金。但万能险利率是动态指标,从目前各家公司披露数据看,万能险利率已经下调,保费增长速度开始趋缓。因此,想短期逐利的可能性不存在。

  由于珠三角属于沿海经济开发区域,经济发展有其区域特征。因此,“不能把什么都看成是热钱”,王治超强调。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王治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