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我要创业

靠特色取胜 玩具租赁:“玩来玩去”就挣钱

  在广州,妇婴用品店可谓遍地皆是,行业竞争相当激烈,但大多都是走中低档的路线,做得有特色者寥寥。而林小姐却在这个普通行业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和创意,她的妇婴店不仅售卖妇婴产品,还独辟蹊径,搞起了玩具租赁业务。

幼师的从教和辅导班培训经历,帮助店主林小姐积累了广泛的人脉和经验,成功转行从老师变作商人。开店仅两个月,就实现了月营业额两万元以上的业绩。

  经商有优势

  曾在幼师任教开过培训班

  当过幼师的林小姐,被顾客和孩子亲切地称为“林老师”,孩子一不听话,家长就将其带到林老师的店里来,请求林老师帮忙调教。林小姐说,此前的幼师任教经历和开培训班的经历,为她日后开店积累了经验和人脉。“很多顾客都是学生家长,甚至供货商、妇婴专家都是家长和家长介绍的,这为创业省去了很多麻烦和费用”。

  店主林小姐年仅23岁,幼师科班出身,在中大幼儿园当过近两年的幼师,后来在中大继续深造,攻读人力资源专业。大学期间,富有潮汕人经商头脑的林小姐便和同学办起了辅导班。由于长期和小朋友打交道,哄小孩教小孩就成了她的专长,这也成了她日后开妇婴用品店的一大卖点。

  尝试新业务

  看准“玩具租赁”商机

  开店仅两月,林小姐开始尝试做一项新兴业务——玩具租赁。从与家长的交谈中,心思细腻的林小姐发现了玩具租赁的商机。“家里玩具成堆,孩子却玩了几天就腻,总是觉得别人的玩具才最好。”很多家长这样抱怨道,“玩具一件价格也不低,玩了几天就丢掉又太可惜,只好将其堆积在家里。而且,玩具一旦坏了,要找个人帮忙维修也无处可寻。”

  林小姐了解到,玩具租赁在国外市场已经相当成熟,近年在国内的北京、南京等城市也逐渐兴起,出现了一些玩具租赁公司,但在广州至今还没出现。为了调查玩具租赁业务的在广州的可行性,林小姐向每位家长顾客都咨询了意见,并在小区内做市场调查,得到了多数家长的支持和肯定。

  不过,如何回收玩具、重新整修并出租出去还是一个问题。玩具的回收利用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程序,为了让家长租得放心,需要对二手玩具进行维修、消毒等,这些都需要请专业人士代劳。林小姐说,初步的计划是以两种方式来出租,一种是次卡,一种是月卡,每月收取60元,只要不超过规定的日期归还便可。

  赚钱“识时务”

  宣传健康奶粉识别知识

  近期国内发生奶粉中毒事件,林小姐便抓住时机,第一时间印传单,向小区内的家长宣传健康奶粉的识别知识。她还定期在小区内开展讲座,邀请有关妇婴专家给家长传授妇婴保健的知识。“平时家长有什么问题,我也会帮忙请教妇婴专家为家长解答”,有些妇婴专家同时也是孩子的家长,所以组织联系起来比较容易,也节省了一些酬劳的费用。她还别出心裁地为儿童建立成长档案,只要成为会员,就可以享受打折优惠和参加各种免费讲座,并得到一份记录宝宝成长的档案。

  玩具租赁

  生活用品租赁的“领头羊”

  在美国,只要是不常用的物品,都可以采用租赁的方式取得短期使用权,小到刀叉盘碟都可以用来租赁。而我国的生活用品租赁尚且处于发展阶段。儿童玩具属于易损耗的奢侈品,使用阶段短、更新快的特点,使其成为生活用品租赁行业的“领头羊”。儿童玩具用品大多属于阶段性消费品,像摇篮、婴儿车、婴儿床以及各类耐用玩具,一般使用期都只有两三个月,玩具的使用寿命就更短,如果能以租代买,便可以为家庭节省一半以上的开支,还可以省去占地、保管、维修、处理等的诸多麻烦。专家估计,中国每年的儿童玩具用品销售额超过百亿元,如果发展到租赁业,每年可以创造30~50亿元的租赁额。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开始逐渐淡化占有权,重视使用权,儿童用品租赁或有广阔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