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巧选理财工具提高收益 百万家庭如何配置资产

  理财案例

  陈女士31岁,在一家外贸企业做业务,已参加社保和住院医保,年收入20万元左右;先生33岁,公务员,有社保和医保,年收入10万元左右。现有一套联排别墅自住,一套办公用房已出租,年租金10万元,无贷款。

  陈女士目前有生息资产303万元(包括陈女士妈妈的120万元),其中一年期定期存款10万元;活期存款36万元;借亲戚一年期90万元(明年三月到期);购买不同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87万元,包括一年期57万元,4个月10万元,2个月20万元(8月底到期);持有保本型基金二年期50万元;投资股票30万元。

  理财师

  深圳发展银行宁波分行理财经理 张宇琼

  财务状况分析

  陈女士家庭的年收入较高合计40万元,且没有任何负债,家庭抗风险能力较强。如除去陈女士妈妈的120万元(借亲戚一年期90万元+银行一年期理财产品30万元),陈女士的生息资产中银行存款占比25.14%,理财产品占比31.15%,保本型基金占比27.32%,股票占比16.39%,从投资结构上分析生息资产安全性虽高,但总体收益率偏低。陈女士和她先生在各自的单位都有社保和医保,没有任何商业保险,风险保障不足。

  理财建议

  一、巧用银行理财卡,设立家庭备用金。

  准备一笔应急资金备用,以保证短期收入中断生活不受影响,备用金额度一般为月支出的3-6倍,陈女士可利用我行贵宾卡的智能存款功能,除留存一定金额的活期以外,按预期设定的,可自动转存通知或定期存款,使资金的使用更为有效。

  二、购买商业保险,提高家庭抗风险能力。

  随着现代人生活、工作的节奏加快,环境的污染,使很多人透支了健康,原有的医保已不能满足,为了使家庭在发生意外或家人得了大病时短期内生活质量不降低,保险现金赔付可以应对收入中断的风险而不会马上影响到其他投资,建议陈女士和她先生购买意外险和兼顾重大疾病和养老的两全保险,其中一份意外险包括意外伤害身故40万元,意外伤害烧伤10万元,意外医疗1万元,住院津贴100元/日;重大疾病保险50万,分期缴20年,保至80岁,同时兼备一定的储蓄功能,如生存至期满还可获得一次性祝寿金,可用作养老,两人预计年保费2.2万元。陈女士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购买商业保险,家庭每年保险费支出控制在年收入的10%以内。

  三、巧选理财工具,提高投资收益。

  根据陈女士家庭的投资经验和风险承受能力,结合目前的资本市场,可组建一个稳健性的基金投资组合:股票型基金10%,混合型基金30%,债券型基金60%。建议利用定期定额长期投资基金,均摊成本的效果更明显。除了投资基金,陈女士还可考虑投资黄金,能起到保值和分散风险的功能,投资额控制在总投资额的20%以内。对于大部分追求长期增值的中产家庭投资人来说,长期保持投资、组合投资、充分投资,既是增收的法宝,也是控制风险最基本、最简便易行的方法。记者 张妮娜 整理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