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期货

纽约黄金期货暴涨70美元 收于每盎司850.5美元

  由于金融危机日益加剧、市场资金纷纷寻找安全“避风港”,9月1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暴涨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50.5美元,涨幅达到9%。

  17日纽约黄金期货突然发力,脱离前期调整平台,价格直线上升。

美国金融危机不断深化是其主要推动力。

  9月15日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申请破产保护。9月16日晚,在美国财政部的支持下,美联储通过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向摇摇欲坠的美国国际集团提供850亿美元贷款,帮助它渡过危机。美国国际集团是美国最大的保险商,业务遍及全球。市场人士认为,金融市场正面临巨大的系统性风险,许多避险资金纷纷涌入黄金市场。黄金期货由此有望迎来一轮牛市行情。

  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提供给美国国际集团的贷款将附有保护美国政府和纳税人利益的条件。贷款将以美国国际集团的资产做担保,并将以变卖资产来偿还。美国政府将持有美国国际集团近80%的股权,有权否决向普通股和优先股股东分红。这实际上是宣布了对美国国际集团的接管。17日华尔街股市道琼斯指数暴跌450点,两家最大的投资银行高盛公司和摩根士丹利公司股价重挫。

  在黄金期货飙升的带动下,纽约商品交易所的白银期货也强势上扬,12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上涨1.158美元,收于每盎司11.675美元,涨幅为11%。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